新闻 澳华裔警察遭枪击 凶手是1...

澳华裔警察遭枪击 凶手是15岁极端分子

924
华人 澳洲
警察封锁了枪击案现场。(澳大利亚纽省警察局)

澳大利亚纽省警方证实,10月2日(周五)下午,一名纽省警察在下班后在警察总部附近遭到枪击,伤重不治。凶手是一名15岁的伊拉克库尔德族伊斯兰教徒,出生在伊朗。据说其家庭成员刚刚离开澳洲前往中东。警方已确认此次枪击案为恐怖袭击。而当日上午,澳大利亚新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刚表示要修复跟澳洲穆斯林的关系。

《悉尼晨锋报》报导说,凶徒在行凶时高喊宗教口号。纽省罪案总部(State Crime Command)位于悉尼市西部的帕拉马塔(Parramatta),负责调查该省的谋杀案、毒品、中东裔有组织犯罪以及帮派活动。警察总部附近有一所小学和一座高中。

澳洲七 号新闻台表示,遇难的警察是澳洲华裔Curtis Cheng。他在纽省罪案总部工作了17年,最早的报导说他是IT工作人员。当地警方在周六下午更新了被害人的信息,消息称Curtis Cheng为会计师,58岁,任职纽省警局财务和商务服务部门17年。他和妻子有两名孩子。

纽省警察总长西皮恩(Andrew Scipione)表示,凶手在行凶后没有离开案发地,行为具有侵犯性。赶来的警察和他发生交火,凶手被击毙。西皮恩表示,现有证据表明此袭击案有“政治 动机”,此案是和恐怖主义有关。他说,他已经看了枪击事件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这个人肯定是有针对性的,”他说,“当然(射击)范围在很近的距离 内。”

警方的消息说,上周他们注意到了有关帕拉马塔警察总部可能发生枪击案的“网络言论”。一名在那里工作的警官说,本周所有的警员都被要求佩戴枪支,在办公室也不例外。

周五夜间,纽省警员都接获通知,要求他们保持警惕,特别是在警察局附近。

在 警方周六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纽省警察总长西皮恩表示,枪手出生在伊朗,但呼吁民众不要仇视穆斯林社区,穆斯林信仰不代表他们就是恐怖份子,不应该把整个 穆斯林社区看作是被怀疑的对象。这样的人只是该社区中很小很小部分人。而且穆斯林社区领袖也在谴责该事件。这表明他们并不能接受这样的事件。

而在事发的当日的周五上午,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曾表示,将修复跟澳洲穆斯林的关系,争取对方加入到反恐的阵线中。

在情报机构警告说跟穆斯林社区的关系已经跌到历史低点之后,特恩布尔将将采取一个全新的,更加包容的做法来处理跟穆斯林社区的关系。

大纪元记者海宁、李裕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