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海外华人回国时需要注意这些...

海外华人回国时需要注意这些事情

822

【大纪元2015年09月25日讯】很多人在欧美待久了,回到中国发现有很多不习惯的地方,现收集许多网民的分享如下,给那些将要回国的人打个“预防针”。

1. 别给后面的人撑门。欧美国家的人会为走在后面的人撑门,以示尊重。回国后给后面一位老太太撑门,老太太却迟迟不敢进来,一脸的惊恐看着我。

2. 出门要带现金。经常出门忘记带现金,晚上打车回家让朋友帮忙付钱。

3. 不可以穿人字拖出门。在美国穿拖鞋上街回来脚还是干净的,在中国穿人字拖上街,回家之后脚没法看了。

4. 去公共厕所记得带纸。在国外公厕都有卫生纸,回国的头几天,有朋友多次被困在卫生间里,真是够窘的。

5. 过马路让车。在欧美斑马线上车让人,回国看到绿灯或斑马线,习惯不抬头,直接朝马路对面走,在国内这种行为等于找死。

6.别老说谢谢。回国对服务员、司机说THANKS,明显感觉对方不适应。

7. 看见陌生人也会微笑,或者说“Hi”,然后被人当成神经病。

8. 看到别人在拍照会忍不住上前去问需要帮忙吗,被人侧目。

9. 公众场合说话会很小声,对喧嚣的场合很不适应。

10. 背包总是随手放在地上而且总忘拉拉链。

11. 说话中夹杂着英语,让人觉得你在“臭显”。

12. 出门在车站等巴士时却总想找时刻表;想下车时,总想找停车按钮。

13. 去银行或者邮局排队总会离前面的人一段距离,让人误以为不是来办事的。

14. 刚回国没几天,上巴士后问:“请问我去哪能买到票?”司机不耐烦的指了指丢硬币的地方。他没看懂,司机不耐烦地说:“投币啊,你哪里来的啊,外星球吗?”

确实对那些很久没有回国“海归”来说,中国就像外星球,所以回国反而出了不少洋相。#

责任编辑:尤思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