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波尔多车祸悲剧 死者尸首难...

波尔多车祸悲剧 死者尸首难辨 调查艰巨

760

10月25日,在法国南部波尔多发生大车祸的小镇上,遇难者的家属、亲人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据警方消息,由于大巴被严重烧毁,死者尸首难辨,预计调查将持续一段时间,以解开所有疑问。

撞车事故存在众多疑问

目前,虽然调查小组已经大体知晓死者名单,但最艰钜的任务还是确认尸首身分。同时,还有许多疑问未能得到解答,如两辆车是如何碰撞的?货车是静止停在路上?还是在转弯时车尾甩到了对面的车道上?

最令人不解的是,为何大客车会那么快的燃烧?所有目击者和幸存者都指证事发后火势凶猛,使留在车内的乘客根本无法获救。是否因为两车的油箱均位于头部?客车的材料是否合格?等等。此外,还有对公路维修状况和客车司机安全培训的质疑。

开放客车市场是现任经济部长马克隆刚刚推出的举措,却又发生如此重大的交通事故,安全问题不得不引起当局的重视。

事故惨烈异常

10月23日7点30分,在法国南部的普威塞干镇(Puisseguin)附近的省级D17号公路上,一辆满载游客的大客车与一辆大货车正面相撞,目前已知约43人死亡,8人幸存,其中2人重伤正在抢救中。这是自1982年以来法国最严重的公路车祸。

死者多数来自普威塞干镇周边的村庄,全部是一家老年远足俱乐部的成员。几星期前就计划好前往法国南部一个葡萄园区旅游。

满载49人的客车清早7点出发,在蜿蜒的D17省级公路上还没开出10公里,就在一个出名危险的弯道上与一辆货车相遇。这辆货车隶属于一家私人木材运输公司,于送完货后空车返回途中。

两车相撞后马上起火,火势迅猛不可阻挡,瞬间吞噬整辆客车车身。受了轻伤的客车司机理智地开启车门,并以救急方法帮助7名乘客逃离车子,未能逃出的人则不幸全部罹难。相撞货车的司机及其同行的3岁儿子也一并丧生。

救护大队在事发后一刻钟即赶到,但回天乏术,客车与乘客全部都已烧焦。

哀伤的小村庄 28人遇难

事发后法国总统奥朗德马上表示,政府将调动一切必要的资源来应对这一“悲剧”。总理瓦尔斯、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和主管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维达利都即刻赶到现场。

佩蒂特-帕莱-科尔南普(Petit-Palais-et-Cornemps)镇是车祸中遇难人数最多的,全镇本来只有750名居民,28人在事故中丧生,遇难者们几乎全村人都认识,其中包括前村长和现任村长丈夫的3个姐妹。一名居民表示,这是整个一代人走了。

身为市政议员的雷加德女士表示无法接受这一事实。她母亲本来也应参加这次郊游,却幸运地在最后一刻改了主意。事实上,乘客名单有好几个版本,一些在名单上的人却留在了村里。正式版本应该在客车上,但尚未找到,所以死者的人数仍存疑问。

雷 蒙‧斯尔维斯特里尼(Raymond Silvestrini)是一名幸存者。他讲述说,两车碰撞并不是很猛烈,但火马上就烧起来,车内的人们似乎无法打开车窗逃离。他身旁正好有一把消防锤, 于是砸碎玻璃跳了出去,摔到了头部,而他的夫人吕西安娜(Lucienne)却未能逃出。跟在客车后面的一辆过路私家车的车主和他儿子也赶来帮助客车司机 救人,但由于火势太猛和炙热,只救出了几名乘客。

据爱丽舍透露,总统奥朗德将参加10月27日在科尔南普镇举行的追悼会。#

大纪元记者亦凡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