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法17位前女部长站出来 终...

法17位前女部长站出来 终结政坛性骚

572

中央社15日报导,正当法国日前针对国民议会副议长被控涉及多起性骚扰展开调查之际,来自不同党派的法国17位前任女性部长今天勇敢站出来,表示他们对政坛上的性骚将不再保持缄默。

这17位前女部长说:“我们将不再保持沉默。”

法国“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刊登这17位前女部长联署的声明,这17人包括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加拉德(Christine Lagarde)、前卫生部长巴舍洛特(Roselyne Bachelot)和前法国区域平等及住宅部长杜芙洛(Cecile Duflot)等。

高龄89的前司法部长佩尔蒂埃( MoniquePelletier)也签署了声明。佩尔蒂埃日前才透露,37年前曾被一名参议员性侵,如今她对当时保持缄默深以为耻。

她们挺身而出,承诺将“有系统谴责所有性别歧视者、性暗示语言、不当肢体碰触、不当行为,”并宣布对之前司空见惯的类似案件不再沉默以对。

她们呼吁各政党和团体查清楚是否存在性骚扰行为,必要时协助受害者述说他们的遭遇并伸张正义。

这些前女部长所以勇敢站出来,主因法国法官10日针对国民议会副议长博班(Denis Baupin)被控涉及多起性骚而展开调查。

专家对此举大声叫好,认为将终结政坛人物性丑闻的“沉默法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