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航裁员2900人酿冲突 ...

法航裁员2900人酿冲突 高管衣服被撕烂

873
法国罢工 法航
法航为撙节宣布裁员2,900人,引发员工抗议,执行副总裁布鲁斯达(右2)衬衫被示威者撕烂。(KENZO TRIBOUILLARD)

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以下简称法航)周一(5日)宣布重组计划,将削减2,900个职位,并在2017年停飞14个长途航班。这一决定引发员工们不满并愤而抗议,期间有两名高管的衬衫还被愤怒的员工撕烂。

法航说,面对欧洲的廉价航空公司及中东的长途航空公司竞争,法航需要控制成本。之前法航已就节流方案与员工代表几度谈判,上周末双方敲定这个具有争议的“重组计划”。计划在2017年前裁减2,900个职位,包括1,700地勤人员、900名机组人员和300名机师,以及削减10%前往中东及亚洲的长途航班。

计划公布后,数百名法航员工当天聚集位于戴高乐国际机场的法航总部外抗议,而法航高管正在开会,之后约有100名员工闯入会议室,有人向他们动粗。法航工会人员形容其中一人“差点被私刑处死”。

其中法航人力资源与劳动关系执行副总裁布鲁斯达(Xavier Broseta)遭到员工包围、推搡,他的外衣和衬衫被示威者扒掉。而另一资深经理普利索尼尔(Pierre Plissonnier)的西装则被撕烂,两人最后在警察的保护下,爬过护栏逃离现场。

该起冲突事件造成7人受伤,包括2名保安及5名法航行政人员,该公司首席执行长弗雷德里克.卡盖(Frederic Gagey)在冲突开始之前已经离开了会议室,因而没有受到冲突波及。

法国劳工民主联合会(CFDT)秘书长洛朗.伯杰(Laurent Berger)谴责这种袭击不可接受、指其是可耻行为。而航空业联盟也批评暴力攻击不应该是这个年代的行为。

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Manuel Valls)也被这种暴力行为所“震惊”,并全力支持法航高层。

法航谴责该暴力冲突,强调不管示威者如何反对,都会执行裁员计划,并将对有关示威者提告。

责任编辑:李洋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