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航母出动英舰协助 俄法猛...

法航母出动英舰协助 俄法猛烈空袭IS

1187
巴黎恐怖袭击 法国航母舰 攻打IS
周三,法国核动力航空母舰“戴高乐号”(Charles de Gaulle)从土伦(Toulon)海军基地出发,协同护卫舰、潜艇和海军辅助舰队,前往地中海东部靠近叙利亚的海域。(AFP PHOTO / ANNE-CHRISTINE POUJOULAT)

法国和俄罗斯相继遭到ISIS恐怖组织袭击,一共造成350多人死亡。随后法俄对ISIS在叙利亚的据点拉卡 (Raqqa)展开了大规模猛烈空袭,三天内击毙33名恐怖分子,数十恐怖分子受伤。11月18日,法国再出动核动力航母,英国也决定派遣驱逐舰协助航母作战。

ISIS上周五(11月13日)在巴黎发动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29人死亡。周日晚,法国12架飞机(包括10架战机)升空,对ISIS在叙利亚拉卡的据点进行空袭。11月16日到17日,法国战机轰炸了ISIS一个训练营和在拉卡的弹药转储站。

俄罗斯官方周二证实,俄罗斯航班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是被炸弹坠毁。随后,俄罗斯也展开了对拉卡的空袭。

叙利亚观察组织说,过去三日,有最少33名ISIS武装分子身亡,又指几十名伊斯兰国的高层及家人已从拉卡撤离,转到在伊拉克的据点摩苏尔。

法俄空袭叙利亚ISIS据点

巴黎恐怖袭击 法国航母舰 攻打IS
11月17日,10架法国战机升空,执行第三次空袭任务,打击拉卡的两个ISIS指挥中心。(AFP PHOTO / ECPAD / EMA)
在连续三天的空袭后,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誓言,未来几天会更加密集轰炸ISIS据点。

勒德里昂表示,法国必须在国内外使用所有手段对ISIS进行坚决打击,直至将其消灭。

巴黎恐怖袭击 法国航母舰 攻打IS
法国战机升空,空袭叙利亚ISIS据点。(AFP视频截图)

11月17日,10架法国战机升空,执行第三次空袭任务,打击拉卡的两个ISIS指挥中心。法国国防部表示,在48小时内,已经摧毁至少6个ISIS控制的显著目标。而15日,法国战机向拉卡市投掷20枚炸弹,摧毁ISIS一个指挥所和一个训练营。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说,决定动用25架远程战略轰炸机,从本土起飞参与叙利亚空袭行动,将把空袭强度增为原来的两倍。在空袭行动中还将使用远程空基巡航导弹,以及派出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Moskva),对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军基地提供掩护。

11月17日,俄罗斯轰炸机击中拉卡和代尔祖尔(Deir el-Zour)的目标,还用巡航导弹轰炸了叙利亚的伊德利卜(Idlib)和阿勒颇(Aleppo)。法国战机当晚也进行了新的空袭。

从视频可以看到,法国空袭的炮弹在建筑中爆炸。据拉卡的前居民表示,ISIS恐怖分子躲到民宅中,并强迫居民不许逃离拉卡。

https://youtu.be/v69KaNbQGlU

巴黎恐怖袭击 法国航母舰 攻打IS
法国战机升空,空袭叙利亚ISIS据点。(AFP视频截图)
巴黎恐怖袭击 法国航母舰 攻打IS
法国战机整装待发。(视频截图)

法航母出动 英派驱逐舰协助

法 国信息电台报导,周三,法国核动力航空母舰“戴高乐号”(Charles de Gaulle)从土伦(Toulon)海军基地出发,协同护卫舰、潜艇和海军辅助舰队,前往地中海东部靠近叙利亚的海域。航母上的26架战机将在未来几天 内抵达,将继续轰炸卡市和代尔祖尔(Deir el-Zour)周边ISIS目标。

英国国防部周三表示,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保卫者号(HMS Defender)也被派遣和“戴高乐号”航母一起,前往打击ISIS。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驱逐舰 “将为法国航母提供防空掩护。”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Michael Fallon)说,“法国下定决心打击ISIL,我们需要帮助法国。”

此外,英国旋风式飞机被发现从诺福克的迈尔哈姆(RAF Marham)皇家空军基地起飞,英国的军事活动也在增加,可能是准备空袭叙利亚。

卡梅伦周二表示,针对巴黎加强空袭叙利亚的战情,他建议有可能就这个问题在下议院进行新的投票。

巴黎恐怖袭击 法国航母舰 攻打IS
法国战机整装待发。(视频截图)

美国空袭 拟切断ISIS资金来源

最近和未来,ISIS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军事压力,最近几天,在美国的帮助下,库尔德人已经夺回拉克城市辛贾尔(Sinjar ),辛贾尔是连接叙利亚拉卡和伊拉克摩苏尔市的一个关键环节。而拉卡和摩苏尔是被ISIS占据的两大重要城市。

此外,美国支持的库尔德人和阿拉伯军队也在拉卡附近的战事中取得有效进展,夺回了距离拉卡30英里的Ain Issa镇。

周 三,在法俄进行空袭的同时,美国和其他盟国也13次空中打击ISIS目标,包括在叙利亚的目标和在伊拉克的16处目标。美国中央司令部说,美国及其盟国在 过去24小时内,打击了一个ISIS的狙击据点、四栋建筑、一个战术单位、一个机枪据点。重要的是,美国及其联盟空袭对ISIS石油和天然气设施进行了打 击。

过去1个月来,美国为首的盟军空袭行动已经击中伊斯兰国(IS)主要产油地区至少175个目标。美国加强空袭行动,意在阻断每日估计为IS带来逾百万美元的主要资金来源。

路透社报导,空袭的目标包括盟军本周稍早击中的116辆油罐车,这是在IS宣称发动巴黎13日恐怖攻击后,美国首次锁定油罐车。

大纪元记者郑孝祺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