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最低民意总统奥朗德获选“...

法最低民意总统奥朗德获选“年度政治家”

696
9月19日, 美国“唤醒良知基金会”的创始人阿瑟•施奈尔(右)和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左)给奥朗德颁发了“年度政治家”奖杯。( AFP PHOTO / STEPHANE DE SAKUTIN)

近日,法国总统奥朗德获得了美国“唤醒良知基金会”授予“年度政治家”奖,表彰他在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和维护民主自由与人权的表现。

人称“普通总统”的奥朗德,自2012年当选法国总统,其民意欢迎度连年下滑,打破了法国历届总统最低记录。这次获奖,法国各媒体带着审视的态度作报导,法国民众也是“批评”多过“引以为豪”。

美国“唤醒良知基金会”(Appeal of Conscience Foundation)成立于1965年,以捍卫世界宗教自由与人权为宗旨,但法国媒体强调说“未曾听闻”。

不过,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2008年时获过此奖;英国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加拿大前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都曾获得过此殊荣。

9月19日,颁奖仪式在美国纽约一家豪华酒店里举行。“唤醒良知基金会”的创始人是犹太教教士阿瑟•施奈尔(Arthur Schneier)和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给奥朗德颁发了奖杯。

会上,奥朗德用英语发言。他说:“自‘9.11’事件,我们都是美国人,但现在你们都是法国人,因为你们知道威胁来自恐怖主义。”

奥朗德表示,美国和法国人民拥有同样的价值观,因此成为恐怖份子攻击的目标。

9月20日,奥朗德还出席了于纽约总部举行的第71届联合国大会。

9月20日, 法国总统奥朗德出席联合国第71届大会。( AFP PHOTO / Jewel SAMAD)
9月20日, 法国总统奥朗德出席联合国第71届大会。( AFP PHOTO / Jewel SAMAD)

9月20日,法国BFMTV电视台引述法国律师Dominique Villemot对奥朗德的评价说,“其实,奥朗德在国外的形象是出色的。”

“是他坚持打击国际恐怖组织。在欧洲,法国是唯一个出动军事力量打击恐怖分子的国家,如法国出征非洲马里、中非、叙利亚和伊拉克。”

“在乌克兰的和平谈判上,也是奥朗德起到了推动作用。”

“在欧元危机和希腊问题上,如果一年半前没有他的介入,希腊说不定早已走出欧元区,而欧元区或许也不存在了。”

至于奥朗德在法国国内民意大失的原因,Dominique Villemot分析认为,2012年奥朗德当选的时候,因为经济危机,法国本来就存在很多问题了,奥朗德在挽救经济的策略上,以企业为重,增加了国民的税收来挽救企业。结果呢,企业不是选民,而选民只看到奥朗德“不作为”的一面……

据悉,Dominique Villemot是奥朗德的密友,他于9月1日出版了《奥朗德,勇于改革》(François Hollande, le courage de réformer)一书,书中很正面地总结了奥朗德当任总统的事迹。

2017年4月,法国将进行总统换届大选。奥朗德已表态将再次参选。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杨亦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