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美食 法式溶岩巧克力蛋糕的故事

法式溶岩巧克力蛋糕的故事

1036
法国 美食
法国厨艺大师Michel Bras。(网络图片)

这一切都始于一种情感。那一天法国厨艺大师Michel Bras全家在恶劣的天气里滑雪归来之后,围坐在餐桌边,冻得有点僵硬的身体需要取暖,于是大家慢慢地喝着芳香可口的热巧克力。此时在热饮料的作用下,舌头渐渐地放松,沉闷的空气被笑声冲走,屋里充满了温馨的气氛。

这一刻让Michel Bras感动了,并激发了他把这种情感再现在甜品世界里。经过两年的思索与反复尝试,Michel Bras和他的团队终于在1981年创制出了今天法国人最喜爱的甜品 溶岩巧克力蛋糕(Fondant au chocolat),一种外皮硬脆、内夹巧克力浆的巧克力蛋糕。

法国 美食 甜品
(网络图片)

烹饪正宗的溶岩巧克力蛋糕是有一定难度的,即使对于经验丰富的糕饼师而言也不是一件易事。现在市面上出售的大多是简易版的,内夹的不再是巧克力液浆,而是软心巧克力糕,因为简易版的原料是一整块巧克力面团,在高温的烤箱中快烤,使得外熟内生。然而正宗的食谱包括内外两个不同组成部分,烹饪步骤也是不同的,先分后合。

所以严格地说,Bras创制的溶岩巧克力蛋糕历年来被复制着,简化着,甚至工业化地生产着。它风靡全球,当地球村的人们品尝着美味的溶岩巧克力蛋糕时,却不知它的始创者是谁,但Bras先生并不介意,因为他和它的渊源历史与经历只属于他自己。

/林文黛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