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法广:法政府与工会僵持 抗...

法广:法政府与工会僵持 抗议将持续

645

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法国社会对劳动法改革的抗议风潮仍持续。政府在抗议者封锁炼油厂和油库的情况下,表示绝不退让;而发起抗议的工会则表示,下周示威规模将扩大,直到欧国杯足球赛开踢。

欧兰德总统在日本参加7国集团峰会时表示,他将继续坚持劳动法改革,因为他认为这是一项良好的改革,必须坚持到法案通过。

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告诉“今日法国报”:“我的大门一直敞开,随时可进行讨论,不过一旦法案完成讨论、和相关各方达成妥协并在国民议会获得通过,我的责任就将是推行法案并坚持到底。”

抗议民众5月27日封锁大约15个油库的行动,被警方清场,没有引发暴力冲突。政府负责交通运输事务的国务秘书表示,情况正在逐渐好转,但仍然有20%的加油站受到干扰,危机并没有结束。

由于大规模的罢工和油荒,法国酒店和餐饮业者的生意受到严重影响,尤其在巴黎和西部地区,很多订单取消。

8个反对劳动法草案的工会昨天表示,会坚持并扩大抗议行动。罢工31日将蔓延到火车、民航和巴黎地区地铁。对于两周后就要主办2016年欧国杯足球赛的法国来说,压力越来越大。“劳工力量”工会 (FO)已呼吁酒店业会员,在足球比赛期间罢工。

法国雇主联合会主席贾塔兹(Pierre Gattaz)谴责这些抗议活动是“不负责任”的“流氓手段”,并呼吁政府“抵制勒索”。

法国“世界报”(Le Monde)评论道,在这种对抗局面背后,双方各有其弱点。对发动抗议的法国总工会(CG GT)来说,近年来的发展颓势迫使其采取激进手段;而对社会党政府来说,尽管可采取强制手段,但将使民意支援度再创新低。

社会党内约有50名议员联名要求欧兰德,和工会重启对话,以期摆脱危机。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