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铁路公司公布火车遭恐袭...

法国铁路公司公布火车遭恐袭调查报告

834

【大纪元2015年09月20日讯】在连接法国和比利时的Thalys列车上,821日曾发生了恐怖分子预谋大规模武装袭击的事件,幸被几名乘客英勇制服。有乘客指责铁路公司的工作人员当时没有尽到职责,法国铁路公司随即展开了一项内部调查,于918日公布了结果。

危机应对得当

总体来说,该调查报告认为,火车上的职员“面对前所未有的情况已经做出了尽可能好的回应”。报告指出,服务员们还是正确地将信息传达到驾驶室,使司机迅速决定改行到最近的阿拉斯(Arras)火车站,很快抵达目的地,而且救护员和警察也都受召在现场等待。

尽管如此,铁路公司上层仍表示,此次事件的喜剧结局来源于一系列个人行动和一部分的运气。为此公司宣布了一些改革措施,主要目的是为减少慌乱、争取时间。

改进内部沟通

报告明确地重新描述了当时的情况,指出是法国乘客的警觉、两名监票员和两名美国军人的三个连续行动让歹徒失去了足够的行动时间,从而被制服。

但这期间也暴露了一个沟通问题:列车上现有的内部对讲机不适合此类突发情况。事实上,监票员只有在每节车厢的固定地点才能使用对讲机,而且如果两名司机都遇害便没有办法与驾驶舱联系,为安全起见当今的驾驶舱都非常封闭。

职员之间的沟通系统将会被改善,Thalys穿越的4个国家的呼救号码会张贴在车内,而且职员们也会学到如何在私人旅游时帮助工作的同事们。

增加各项应急培训

另外,火车司机没有经过遇事改道以便让伤员尽快得到救护的培训。当时做出改变路线前往阿拉斯的决定并不容易,列车在正常情况下并不经过该城市。由于司机不了解这一条路,他便以慢速行驶。为此,铁路公司将会对司机进行常用路线的绕路培训,并准备了一系列疏散与改行的剧情似的教学片。

关于监票员,据目击者描述,事发现场的两名检票员中的一名,即距离歹徒最近的那位,由于惊慌而与部分工作人员和几名乘客躲进了一间接近车头的车厢避难。这名检票员表示,当时的确慌张,见到歹徒后以为他会因身着制服而直接受到威胁。

调查显示,这意味着工作人员没有受到过面对危险情况的训练,而且根据当时状况的回忆与分析,两名检票员无法确认歹徒究竟在哪个车厢,很难得知其严重性。为此,法国铁路公司做出决定,不局限于Thalys,而会把对服务人员的培训扩展到其它快车上。加强对不正常状态和在极端危机或危险的情况下会引发慌乱的管理。

大纪元记者亦凡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