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海关销毁中国山寨婴儿推...

法国海关销毁中国山寨婴儿推车

10834
巴黎西南郊希利马扎兰(Chilly-Mazarin)海关自9月以来,拦截逾百辆来自中国的冒牌婴儿推车。(视频截图)

巴黎西南郊希利马扎兰(Chilly-Mazarin)海关自9月以来,拦截逾百辆来自中国的冒牌婴儿推车,经测试确定这些婴儿推车不符合规定,而且存在危险,海关对其进行销毁。

冒牌婴儿推车是危险品

法国海关表示,9月初,海关人员发现一批来自中国的可疑包裹,拆包检查,原来是折叠式的婴儿推车,车上有“Yoya”标志,但没有规定的标签,也没有法文说明书,疑似假冒法国婴儿推车制造商BABYZEN的Yoyo牌子。

这些假冒婴儿推车是私人从网上在中国订购,以包裹的形式寄往法国的。

随后的几周内,海关又多次查获同类的包裹,最近一次是在10月11日查获了18辆“Yoya”婴儿推车,总计扣押了122辆。Yoyo原装婴儿推车原价售390欧元, 冒牌的售价在200欧元左右。

法国海关人员在拆开中国 冒牌婴儿推车。(视频截图)
法国海关人员在拆开中国 冒牌婴儿推车。(视频截图)
法国海关人员在拆开中国 冒牌婴儿推车。(视频截图)
法国海关人员在拆开中国 冒牌婴儿推车。(视频截图)

根据法国海关10月19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法国国家测试实验室(Laboratoire National d’Essai,简称LNE)对缴获的假冒婴儿推车进行测试,专家评定为“不符合规定品”,其座位上的束带过长,儿童可能有被勒住的危险,不适合6个月以下的婴儿使用。此外,意外情况测试显示,婴儿推车上的组合铆钉容易折断,可导致严重损坏后果。

法国公司不惜重金打击冒牌

法国BABYZEN生产的高档婴儿推车享誉国际,拥有7项专利,2种型号和4个牌子,其产品80%出口全球60多个国家。所谓树大招风,BABYZEN的产品被中国商家大量山寨。

为打击冒牌,BABYZEN于2015年向法国海关提出要求干预。根据海关打假专家的分析,缴获的中国产“Yoya”婴儿推车,从结构到配件、颜色与牌子标志的形式,均和BABYZEN的Yoyo型号推车相似,比如标志“Yoya”上的字母“a”形状呈现和“o”十分相近等。

法国海关打假专家在分析缴获的中国产“Yoya”婴儿推车。(视频截图)
法国海关打假专家在分析缴获的中国产“Yoya”婴儿推车。(视频截图)

法国海关在报告中指出,BABYZEN指控中国冒牌案件逾25宗,目前仍在等候司法处理。在2015年,BABYZEN花费其营业额的5%用于打击冒牌行为。

去年770万假冒品 82%来自亚洲

法国海关透露,在2015年里,总共扣押了770万件假冒品。在能够确定来源地的假冒品中,82%来自亚洲。

被扣押的假冒品种类上,以服装、鞋、手机居多,其次是玩具、美容品、装饰品、电器、CD和DVD光盘等,还有危险假冒药品,扣押了逾17万件。

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假冒品经邮寄包裹流入法国的比例不断攀昇,去年从邮寄包裹查获的假冒品达260万件(占比例的33.3%),破新记录,其次有逾三成是在一些仓库或商店查获;从海运和陆运监控查获的假冒品分别占14.9%和12.5%。

近年来,法国海关致力打击冒牌,在全国范围布置所有可能性监控系统,并且与各行业的公司企业合作,所有的公司,无论规模大小,均可向海关提出保护要求,并提供原装产品的详细资料,当海关发现有可疑的冒牌产品时,会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公司或生产商。

法国对假冒行为有哪些惩罚?

假冒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犯罪现象,危及经济和消费者的安全。按照法国海关规定,对假冒行为的惩罚分以下情况:

1、涉及假冒某一个牌子、商标或型号的,将没收假冒的商品、没收服务于假冒行为的设施和运输工具;罚款金额按原装产品价值的1到2倍来计算;判刑最高3年。

2、涉及有组织性团伙假冒行为的,罚款金额,最高按假冒品价格的5倍计算;判刑最高10年。此外,如果是惯犯,罚款额可达30万至40万欧元,并可能多判刑3至4年。

3、根据法国2007年10月29日和2014年3月11日法案,对严重组织性团伙假冒行为,或制造危害健康、危害人类或动物安全的假冒品者,将判刑5年,最多可罚款50万欧元。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文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