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春季阴冷天 救了遭虫...

法国春季阴冷天 救了遭虫害的樱桃

1204

法国南部阿尔代什省的樱桃开始采收了。尽管比往年晚了两周的时间,但是对果农来说,仍然是一件不幸中的万幸之事。第一批樱桃虽然产量不高,但是质量相当不错。

因为四月份时,樱桃遭遇了斑翅果蝇(Drosophila suzukii)肆虐,但最有效的有机磷杀虫剂乐果(dimethoate)因其损害健康指数超标,已经被农业部长斯特凡·勒弗尔(Stéphane Le Foll)亲自下令禁止使用。当时法国果农因找不到更好的灭蝇方法,已经做好了颗粒无收的准备。但连续的低温天气,虽然减缓了果实的成熟期,但对灭蝇却起到了大作用,因为这种果蝇不适合在低温下生存。

不过,虽然现在第一批樱桃开始收获了,但果农们的忧虑还没有完全打消,因为斑翅果蝇专门袭击正在成熟的果实,晚些成熟的樱桃仍面临这种繁殖飞快害虫的威胁,目前依旧没有特别有效的防治办法。

另外,暖冬寒春的天气,不适合果树开花,直接影响了法国樱桃的产量。果农预估今年的产量只有往年的30%。据合作社酒窖人士透露,现在,不是每天,而是每周才能有7、8吨樱桃入库。

今年的收成对果农来说不那么让人满意。特别是采摘樱桃需要人手,增加了成本,所以只能提高价格。目前,每公斤樱桃价格在3到6欧元之间。

法国南部阿尔代什省仍是全国第三大樱桃生产地,占生产量的12%。但是,很多果农在种植过程中遇到各种困难,特别是近年来,很难有盈利,于是纷纷放弃了种植樱桃。

大纪元记者王桂清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