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教堂杀手身分曝光:带电...

法国教堂杀手身分曝光:带电子手环 涉恐曾被捕

627
据新唐人报导,法国警方7月26日介绍,当天在西北部袭击教堂的2名凶手中有一人涉嫌为手上带着电子手环,因欲投入恐怖活动曾经坐过牢的19岁青年,他去年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IS时被捕。

法国检察官正在调查2名被击毙的凶手中,是否有一人是19岁的克米什(Adel Kermiche)。同为19岁的巴由克(Henria Bayouki)表示,她与克米什的家人通过电话,确认克米什是2名被击毙的凶手之一。巴由克介绍,她曾经与克米什一同参加过夏令营。

根据法国检察官记录,克米什只有19岁,2015年试图前往叙利亚北部参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IS、ISIL、DAESH)时,在土耳其被捕。今年3月,法国法庭宣判,克米什涉嫌恐怖行为罪名成立,被强制配戴电子手环。

7 月26日上午,法国西北部鲁昂市(Rouen)附近Saint-Etienne-du-Rouvray镇教堂如期举行弥撒,遭两名持刀男子闯入,他们高喊 着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IL、ISIS、DAESH)的口号,劫持了牧师阿梅尔(Jacques Hamel)、2名修女和另外2个人,并凶残的用刀子割断86岁的阿梅尔的脖子,导致牧师死亡。法国精英部队接报后抵达现场,击毙2名凶手,解救出所有人 质,警方随后在一处民宅抓捕了另一名嫌犯。

获救的一名修女告诉法国电视台(France TV),两名持刀凶手强迫阿梅尔牧师跪下,之后割断了他的喉咙,〝凶手拍下了整个过程,而且围着讲坛做了类似阿拉伯式的仪式。〞另一名获救的普通人人质则说,当时感觉是〝生死存亡之间〞,

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赶到现场,并再度强调:〝我们面对的这个团伙已经向我们宣战。〞

法国作为一个天主教国家,一座天主教堂遭到伊斯兰国恐怖份子的 袭击,引发法国公愤,法国右派〝国民阵线〞领袖勒庞(Marine Le Pen)形容:〝我们国家文化标志的核心已经被有目的的袭击。〞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