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拉法耶特争取周日都能营...

法国拉法耶特争取周日都能营业

859
巴黎 旅游 香榭丽舍大街 圣诞饰灯
拉法耶特百货公司(Galeries Lafayette)夜景。(张妮/大纪元)

法国的拉法耶特大百货店,特别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但是,因为法国劳动法的限制,星期天不可以开门营业。5月20日,两家工会(CFE-CGC和CFTC)重新就此问题回到谈判桌,签署了有条件协议,这两家工会拥有37.94%的选票,他们正在争取另外三家反对工会(CGT、FO和SCID)的部分选票。特别是SCID工会若能改变态度,这样,赞成票就会在法律上达到绝对多数。

如果星期天工作,工会方提出的条件是:
◎原来最少可以自愿工作6个星期日,现在可达8个。
◎谈判将于6月6日开始,而不是6个月后。
◎星期天工作要付双份工资,还要有一天待休日。
◎对于星期天工作者所需请保姆的工资,由原来的每天5欧元涨到45欧元,全年最多不超过1830欧元。

拉法耶特在与市中心商业集团部门谈判失败后,其总部已经开始就每年二月份星期天开门展开了协商。该集团坐落在奥斯曼大街的旗舰店可以在星期天营业,因为那一段也是中国游客最多的时间,由于地处国际公认的旅游区,也符合2015年出台的马卡隆法。

大纪元记者金湖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