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戛纳沙滩禁穿全身泳衣

法国戛纳沙滩禁穿全身泳衣

1002

法国知名城市戛纳(Cannes)市长日前发出禁令,禁止该城市的市民在沙滩上穿一种全身泳衣(burkini)。这种泳装通常是穆斯林女子所穿的泳衣。

BBC报导,戛纳市长里斯那德(David Lisnard)发出禁令说,沙滩装不尊重“良好的道德和世俗主义”,他指出burkini泳装“卖弄地体现宗教信仰”,可能会影响公共秩序,而法国是恐怖袭击的目标。

一位女发言人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证实,该条例适用于穆斯林女子泳衣burkini,但市长告诉当地媒体,其他宗教符号,包括基巴(基帕,是犹太人男性所佩带的一张薄布料或羊毛纺织制成的头饰,用发夹固定)和十字架,仍然是会被允许的。新的裁决将在整个8月份有效,违犯者将面临罚款。

法国在过去一年半以来一直是恐怖袭击的目标。今年7月在尼斯,一名卡车司机撞上街道上狂欢的人群,造成8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尼斯距离戛纳的车程不到一个小时。

英国《独立报》报导,本周早些时候在法国马赛附近的Pennes-Mirabeau计划举办一个以穆斯林女子泳衣为主题的派对,主办方收到死亡威胁 后取消了该活动。 市长米歇尔·埃米尔(Michel Amiel,)随即宣布,他打算立法禁止这类事件,因为“很容易扰乱公共秩序”。

责任编辑:李缘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