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国影帝杜雅尔丹将为香街圣...

法国影帝杜雅尔丹将为香街圣诞灯饰亮灯

1176

近日,香街委员会和巴黎市政府宣布,今年巴黎市香榭丽舍大街的圣诞节彩灯仪式,将于1118日隆重举行,由著名演员让·杜雅尔丹(Jean Dujardin)主持。

·杜雅尔丹是喜剧演员,2011年出演了黑白电影《大艺术家》(The Artist),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及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员奖,是奥斯卡史上首位法籍影帝。他将带着两名来自“小王子协会”的儿童一起主持圣诞彩灯典礼,“小王子协会”旨在帮助患上重病的孩子实现梦想。

圣诞灯饰将持续到明年16日。亮灯时间从每晚18点到凌晨2点,特别的日子如平安夜及除夕夜将通宵不熄。届时还将有一些节能环保活动及演出与游行等活动。宜家家具公司(Ikea)也将以“合作者”的身分加入其中。

巴黎市长安·伊达尔戈(Anne Hidalgo)说,香榭丽舍大街是一个能充分体现巴黎美丽遗产及法国人拥有丰富知识和技能的地方,在第21界联合国气候巴黎峰会(COP21)期间它将有幸一展芳华。

1115日到明年115日,还将在星形广场到协和广场之间增加一趟电车,以方便游人参观。电车一次可容纳21人,免费乘坐。

香街委员会主席Jean-Noël Reinhardt表示,2006年灯饰所耗电力达48万千瓦,到了2007年由于使用了LED,照明耗电减少了70%。如今,香榭丽舍大街上的灯饰六周的耗电量仅相当于一个四口之家住在公寓套房一年的耗电量。灯饰的耗电量一直在减少,预计2015年为10,990千瓦。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