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制造 法国布列塔尼特色小吃:素食...

法国布列塔尼特色小吃:素食煎饼

1561
布列塔尼的薄煎饼,有甜味、咸味、肉类、海鲜类等口味,成了布列塔尼大区的特色小吃。(网络图篇)

传统的布列塔尼薄煎饼常用鸡蛋、牛奶、黄油等高热量高脂肪类的食物来烹饪。特别是布列塔尼的薄煎饼,有甜味、咸味、肉类、海鲜类等口味,成了布列塔尼大区的特色小吃。

这些传统的薄饼虽然口感不错,但若常吃会对健康不利。本人发现了几个比较健康的薄煎饼配方,特拿来与大家分享,让大家吃的开心,同时也吃得更健康。

就先从面粉说起吧。传统的布列塔尼薄煎饼惯用的是荞麦面,但如果家里有米粉,用米粉做出来的薄煎饼效果是最为理想的,特别是在摊煎饼的时候,那一股股淡淡的 稻米清香味儿扑鼻而来,光这香味儿就足以让人垂涎欲滴了。此外,还可以选用玉米粉、栗子粉代替白面。如果想增加煎饼的口感和质感,可在面糊中适当掺入燕 麦、黑麦等谷物类或玉米、土豆、竹芋等淀粉类食物。

面粉选好了,接下来是用什么东西来代替牛奶呢?别着急,其实做薄饼时用的牛奶完全可以用植物奶来取代。如用大豆奶、杏仁奶、大米奶和燕麦奶等做成薄饼是不是更营养更健康呢?效果嘛,要属用大米奶做出来的薄煎饼最清香可口。

面粉和牛奶的问题都解决了,下面轮到鸡蛋了。用什么代替鸡蛋好呢?只要肯动脑,妙方还真不少呢。比如可以使用研磨成细粉的鹰嘴豆、栗子、亚麻豆,还有嫩豆腐、酸奶和捣碎的香蕉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至于说煎饼馅,喜欢吃甜味的朋友们注意啦,为了保护牙齿,同时避免由于体内含糖量过高而引起的一系列疾病和肥胖问题,千万别忘记用适量果酱或是天然糖来取代白糖、蜂蜜和糖浆等高浓度甜品。这样既满足了爱吃甜食朋友们的食欲,又减少了健康风险,何乐而不为呢?

说到这里是不是让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快流口水啦,有想亲手操作美食的冲动呢?那就赶快行动吧。

文/慈蕊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