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将派航母到叙利亚 制止...

法国将派航母到叙利亚 制止IS的攻击

1263
法国 航母 戴高乐号
法国将部署包括“戴高乐号”(Charles de Gaulle)航空母舰在内的海空力量打击伊斯兰恐怖分子。(维基百科)

11月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针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在爱丽舍宫召开国防会议。奥朗德在会中强调,循序渐进推进政治过渡是解决叙利亚冲突的唯一办法,但叙利亚总统阿塞德绝不可能是叙国未来的一部分。

会后,法国政府宣布,将部署包括“戴高乐号”(Charles de Gaulle)航空母舰在内的海空力量,参与打击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奥朗德证实,“戴高乐”号航母将对已经驻守在约旦和阿联酋的法国战机提供支援。这艘航母能够搭载40架战机,并可支持100次飞行。

今年9月27日,法国首度针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发动空袭。法国方面表示,空袭行动系出于“自卫”,为制止IS在法国执行恐怖攻击行动。

法国新闻广播电台援引情报当局一份机密报告说,这项策略是基于一种被反恐专家称为“曲线袭击”的战术,即派遣来自比利时、西班牙等国的恐怖份子在法国境内发动袭击,而法国籍恐怖份子则会奉命到其他欧洲国家行动。

据法国情报官员分析,“伊斯兰国”认为一国情报部门容易对非本国人员放松警惕,例如一名从叙利亚返回欧洲的法籍激进份子如选择从德国或比利时入境,则更有可能逃避监控。

数日后,法国国防部透露,法国战机此前空袭叙利亚一个“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训练营,当时营内有法国公民。

国防部消息人士说,法国战机空袭该个位于叙利亚的训练营,营内有来自外国的IS武装分子,他们受训后将到法国施袭。

10月下旬,在推特上数位自称是“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成员的账号宣称,他们已经攻击了法国三个部门的网站,分别来自国防部,外交部和文化部。在截图中甚至还泄露了法国军方的资料。

自今年1月初,巴黎《查理周刊》杂志办公室和一家犹太人超市遭恐袭,维持了3天的恐怖事件造成20人丧生,自此,法国对恐怖分子采取了高度安全戒备。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