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政府预算修...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政府预算修正案

726

法国国民议会上周四投票通过了前总理埃罗提出的针对2016年政府预算法案的修正案。根据埃罗的提议,将为收入较低的人群降低普通社会保险捐税(CSG)。国会也确定在2015年和2016年间,对低收入退休者减免住房税等地方税。

降低低收入者社会分摊金

在2016年政府预算修正案中,前社会党总理埃罗提出,应该降低低收入(即工资收入为最低工资标准smic的1~1.3倍)人群的普通社会保险捐税(或称“社会总分摊金”,CSG)。

在11月12日的国民议会上,该修正案提议以“35赞成:21反对”通过。埃罗在接受I-Télé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继续这条简化财政税收程序的策略”。

另外,对纳税人来说,该项新减税政策可以间接地令纳税人自动地收到津贴,相较于当前年底收到津贴的事后补贴方式,并将个人所得税和社会总分摊金合并。

确定免除低收入退休者地方税

此外,国民议会还表决通过了在2015年和2016年间对低收入退休者的住房税以及大众视听税的减免。国务秘书埃克特明确指出,该免税决定将涉及60万退休人士。

此前,因取消半份额税收福利导致出现了90万低收入退休人士面临住房税等地方税激增的爆炸性局面。

为解决这一紧急问题,早前国民议会在商讨2016年财政预算时,已考虑了多种潜在方案。

可能引起“宪法问题”惹来争议

尽管埃罗的修正案提议得到国民议会的通过,但却难以避免争议和质疑。法国财政部长萨班(Michel Sapin)认为该修正案考虑欠周,他估计很有可能日后会引起“宪法问题”。

实际上,早在2000年宪法委员会就曾驳回关于降低低收入人群CSG的提案。

大纪元记者启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