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各地取消夏季活动 防长...

法国各地取消夏季活动 防长:正处战争状态

694

法国自7月14日发生尼斯恐怖攻击案以后,各地陆续以安全为由取消一些夏季活动,国防部长勒德里安说,“我们正处于战争状态”,若安全措施不到标准,就必须禁止一些活动。

近期因安全理由而有变的活动,包括西部滨海城市拉包里市(La Baule)取消了传统夏季烟火施放;南部的马赛取消战机表演;香水之城格拉斯(Grasse)也取消了8月茉莉节(Fete du Jasmin)的大多数节目。

另外,巴黎维莱特(Villette)露天电影节原本要取消,后来决定移到室内举行,虽不符露天之名,至少勉强维持了活动。

巴黎去年两度遭受恐怖攻击,当时各界普遍主张维持法国的生活方式,努力照常过日子,以示不向恐怖威胁妥协。

但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说,“我们正处于战争状态”,所以若安全措施不到标准,有时就必须禁止一些活动。

另一方面,除了内政部加强安全措施、增加维安人力外,也有一些省分禁止于节庆活动期间操作无人机飞行。(转自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