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国博古斯烹饪选拔赛冠军出...

法国博古斯烹饪选拔赛冠军出炉

1108
法国于9月21日和22日在巴黎Maison de la Mutualité进行了比赛,来自南部的35岁主厨洛朗·勒马(Laurent Lemal)摘冠,他可望代表法国参加总决赛。(李归燕/大纪元)

【大纪元2015年09月24日讯】一谈到法国美食,不能不提“博古斯”这个名字,而两年一届的国际著名“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Bocuse d’Or)可谓是世界名厨们的梦寐追求。为迎接2017年的总决赛,世界各地纷纷举行预赛选拔顶尖选手。法国方面,于921日和22日在巴黎Maison de la Mutualité进行了比赛,来自南部的35岁主厨洛朗·勒马(Laurent Lemal)摘冠,他可望代表法国参加总决赛。

大家知道,法国美食讲究精美和搭配,那么,冠军级的菜肴是如何做出来的呢?据本报记者的现场观察,那可真是烹调技艺与功夫的较量。

洛朗·马勒和助手在比赛现场。(李归燕/大纪元)

本次预选赛共有50名法国厨师报名,最终只有8名被选。比赛的当天,洛朗·勒马花了5个小时,做出了两道采:芥末鲭鱼和鸽子拼盘,名字看来简单,但勒马告诉记者说:“比赛前,我们花了6~8个星期做准备,每道菜练习了50次。模拟比赛全程就练习12次。”

只见勒马做了一个绿白色条纹的肉冻,配上薄纱般的鲭鱼片,再把剩余的鲭鱼做成芥末肉酱;然后是鲭鱼柳拌有馅饼、什锦蔬菜、香芹脆饼和一个肉球,每一步骤不仅精细讲究,而且色香味俱全。

芥末鲭鱼(© Photos Le Fotographe)
芥末鲭鱼(© Photos Le Fotographe)
裁判团。(李归燕/大纪元)

同样,第二道菜鸽子也大有文章。首先,把鸽子腿做成肉条,拌牛肝菌,皮脆陷软;其余的鸽子肉以松露、鹅肝做陷,做成一个精美的水滴状;然后配菜是一个漂亮的紫洋白菜、一个香脆的玉米球,和一个带黑加仑子、梨子味道的红卷心菜球。

精美的鸽子拼盘。(© Photos Le Fotographe) 精美的鸽子拼盘。(© Photos Le Fotographe)
裁判团。(李归燕/大纪元)
裁判团。(李归燕/大纪元)

勒马曾于法国多家名餐厅学艺,并获得了米其林一颗星称誉。他多次参加烹调比赛并获奖。这次他不但赢得了参加2017博古斯总决赛的机会,还获得15000欧元的奖金、博古斯金顶,和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Prix du Président de la République)。23名的获奖者François MoureauxMatthieu Otto也分别获得7 000欧元和4000欧元的奖金。

勒马向本报表示,他为将能代表法国参加博古斯总决赛而感到高兴。同时感谢家人和同事,和得力助手Léa Fageol大力支持。

勒马将于2016年(510~11日)参加博古斯欧洲选拔赛,如能入围前12名,将可参加2017年(124~25日)的总决赛。

博古斯大赛裁判主席Michel Roth先生。(李归燕/大纪元)
博古斯大赛裁判主席Michel Roth先生。(李归燕/大纪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裁判团队首次安排了5位男性裁判,和5名女性裁判,其中裁判主席是Michel Roth,副主席是Nicolas Davouze。Michel Roth先生向本报表示,8位选手中,各有特长,不但厨艺高超,而且充满创意。他希望明年的博古斯欧洲赛和2017年总决赛,将再和《大纪元》读者以及广大中国朋友见面。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陈碧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