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法国南部游记(五):坐渡轮...

法国南部游记(五):坐渡轮出海 领略科西嘉海景

1087
渡轮停摆休息期间游客们在海上漂浮游泳。(李婉清提供)

早上九时,我们从Porto Vecchio市港口出发,乘坐渡轮出海巡航,沿着科西嘉岛的东部直至最南部的Capo Pertusato,来回历时9个小时,行程约140公里。

坐在船上,阳光明媚,海水清澈,海风时而轻拂,时而猛烈,海岸的景致随着向阳和背阳而自然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景色:时常是一面是青山碧草,而另一端则是山峦叠嶂。

在蓝天白云的投影下,更显出层次分明,更远处的山峦若隐若现,犹如一幅幅水墨画,让人心境放松,远离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执着和烦恼。

渡轮旅行间溅起的浪花。(李婉清提供)
渡轮旅行间溅起的浪花。(李婉清提供)

我们的渡轮旁,时不时的有游艇和小舟与我们相伴,游艇们是意气飞扬,溅起浪花面积逐渐扩大成巨沫,而小舟则闲情逸致,根本不把速度放在重心。

一路上,我们看到海鸟自由的飞翔:刚看到它们直线飞向远处,谁知竟然又快速转向,飞到我们的近处;身在高处的海鸟俯冲向前;沿海面飞行的海鸥们则会向高飞,向远飞。

游客们也是三五一群,结伴而来的一起聊天,也有男女情侣则坐在一起观看海上的风景。
我先生Laurent与船长和海员们一见如故,他呆在驾驶舱里与他们聊天, 看着他们驾驶,听着他们的故事;婆婆与我坐在甲板上,任由海风吹拂,观看青山碧水,沉浸在与天地如一的状态中……

Laurent船长与他帅气的水手们。(李婉清提供)
Laurent船长与他帅气的水手们。(李婉清提供)

在整个巡航的过程中,渡轮先后在两处海滩边上休息,帅气的水手们用小游艇把一些游客送至海滩上游泳和晒太阳;留在渡轮上的乘客也不会寂寞:已认识多年的朋友回顾往昔,而新认识的朋友则会大方地谈起自己的生活、家庭和工作等等,一些俱乐部的老年人则选择更加娱乐的方式,很多人在渡轮休息期间一起打牌,倒也自在。

没有去海滩的游客,并不表示他们不喜欢游泳,一些人包括男女老少纷纷跳入海中,自由地漂浮和畅游。

我们的渡轮由一位船长带领四名水手一起工作。其中一位水手还是年轻漂亮的法国女孩。因为常年在海上工作,他们的肤色都多少带着些古铜色,船长和其中的一位水手的名字也叫Laurent。

Laurent船长是一位五十岁左右的法国人,瘦小但面庞告诉我们,他是一位在海上作业经历绝对丰富的船长。

据说他曾经驾驶一叶扁舟从科西嘉岛成功地到达马达加斯加群岛。而水手Laurent则是船长不可或缺的助手,巡航间,我们一直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船长负责驾驶和向乘客解说每一处风景的特色,虽然乘客们很少看到他,但看到水手们面带微笑井然有序的工作,就明白这一切主要取决于船长的协调和整体安排。

法国的习惯:水手们在欢送做渡轮的乘客离开时,乘客凭各自心意给他们付小费,以示感谢一路旅行中收到的照顾。(李婉清提供)
法国的习惯:水手们在欢送做渡轮的乘客离开时,乘客凭各自心意给他们付小费,以示感谢一路旅行中收到的照顾。(李婉清提供)

四名海员身兼多职,包括离开港口开始旅行的起锚、旅行结束后在港口把锚定位、负责接送游客去海滩、准备美味的午餐、服务于乘客等等,他们的态度不卑不亢,工作负责,富有效率,且和蔼可亲,英俊帅气,让人喜爱。

不少法国人都知道,科西嘉岛的美丽景致让人难忘,一谈起科西嘉,百分之百的法国人都会说那儿的风景太棒了,但事实上亲身前往旅行的法国人并非很多,这次旅行中有的乘客就表示,为了科西嘉之行,他们有的整整等了30年!这样看来,我还是很有福气的哟!

文/李婉清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