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法国华人贺新年送祝福

法国华人贺新年送祝福

997

中国新年,借此佳节之际,身在异国他乡的华人同胞们透过本报,为国内外的亲人送上真挚的祝福。

杜女士:

谈到2017年新年愿望时,从事计算机编程行业的杜女士说:“2017年打算要个小孩,如果能实现这个愿望是最好的。”从顺利拿到法国文凭到留在法国工作,今年是杜女士在法国生活的第五个年头了,目前她的生活基本都稳定下来了。“希望自己和家人都平平安安的,不说事业有成吧,但希望自己每天都能有进步。”她继续说道:“父母年纪大了,希望他们身体健康,也希望自己与另一半少吵架”。

林小姐:

在法国长大的林小姐,目前就读高中的最后一年。她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成绩更好,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同时她也希望读书压力能够小一些。“祝愿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希望他们不要过于劳累,总想着赚钱,能够好好休息休息”。最后她祝愿全家人能平平安安的。

任女士:

经营小商品批发生意的任女士在谈及自己的新年愿望时,爽朗而幽默地笑道:“我希望赚很多钱!”之后她又补充道:“一切都平安才是最重要的”。她在法国生活已有20多年了,家人、朋友基本都在这边,中国新年也在这边过。这个中国新年对任女士来说很特别,因为她的小宝宝就要出生了,只见她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说中国新年有很多想吃的东西,但是因为有了小宝宝,不能海吃海喝了。待小宝宝出生后,再补回来。

王先生:

从江苏来到法国留学的帅小伙小王,在新年到来之际为他的家人和自己的祖国献上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祝愿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祖国经济飞黄腾达”。回首过去的一年,小王认为自己还需更加努力。目前他以半工半读的形式就学,这个中国新年他会回国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

杨先生:

在街头卖菜的杨先生表示,去年才来的法国,当时是怀着淘金梦来的,没想到遭遇法国经济不景气,天气又这么冷,生意也更加冷清,他希望生活安定一些后能找份其它的工作。他说:“家人都在国内,我希望新的一年运气好好的,能在这边多待几年,赚些钱再回去”。

文/慈蕊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