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水资源有限不浪费 巴黎融资...

水资源有限不浪费 巴黎融资4亿欧元换管道

744
水
(网络图片)

大巴黎供水服务工会表示,为防止自来水管泄漏,自2015至2020年,每年更新管道88公里,投资总额4亿欧元。

在日常生活中,洗手盆、浴室、洗手间等使用自来水龙头的地方,难免会出现漏滴水的现象。同样,众多的自来水输送管道也会有泄漏的情况。用行内人士的说法是,“零泄漏是不存在的 ”。

据国际水源在线社区FluksAqua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因为漏水,大巴黎每年每人浪费自来水95升,对比法国其它地区,此数据算是少量的。在南部的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les Alpes de Haute Provence),人均年浪费水高达1万4千升。

FluksAqua的主席Olivier le Marois表示,尽管如此,大巴黎地区的饮用自来水还必将遵循环境法(Grenelle 2)的规定。

巴黎自来水网独一无二

据透露,巴黎自来水网络管道总长达8400公里,相当于巴黎到墨西哥的距离。而这些管道均分布于地下可进入的网络,如此一个系统,在法国乃至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

据巴黎水域联盟(Sedif)分析,一般来说,在城区里,人口越密集,使用管道越少,管道出现漏水的情况越少,巴黎自来水供应网络的收益率达90%。

Sedif方面表示,为更好防止自来水网络管道的漏水现象,自去年开始,每年更新88公里水管道,并安装漏水监测系统,以便及时补漏。该项目计划到2020年将投入资金总额4亿欧元。

Olivier le Marois认为,保护水资源至关重要,除了避免用户增加额外的水费负担外,更重要的是避免地下管道漏水造成的浪费,因为水资源是有限的。

据统计,全法国自来水管道网络总长85万公里,每年因泄漏而流失饮用水7000亿升,相当于27万个标准游泳池的容水量。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