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气候峰会防恐 法国将恢复边...

气候峰会防恐 法国将恢复边境管制

1106

法国巴黎即将主办气候峰会,全球195国都将派代表团参与,可能成为恐怖攻击目标。法国内政部因此采取预防措施,将恢复实施1个月的边境管制。

巴黎将于11月30日到12月11日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1次缔约方大会(Cop21),全球195国领袖、重要人士都将齐聚,包括约80国元首,恐怖攻击的可能性也随之提高。

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今天在RMC/BMFTV电视台受访时说,法国将暂时关闭边界、恢复管制,时间达1个月。

但卡泽纳夫否认是要暂停申根区规定,因为申根公约本就有条文许可成员国在特殊状况下恢复边境管制,而气候峰会就属于特殊状况。

申根区的原则是区内人员可自由流动,但根据申根公约,当公共秩序和境内安全有重大疑虑时,成员国可暂时恢复边境管制。

过去也有前例,例如2011年法国坎城举办20国集团(G20)会议、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去年访问爱沙尼亚,相关国家都曾短期恢复边境管制。

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