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比国警察载难民越境50米 ...

比国警察载难民越境50米 被法国警察抓

849
警察办案难免会有摆乌龙的时候。日前,法国北部加莱地区警察错误地抓捕了两名比利时警察。(网络图片)

警察办案难免会有摆乌龙的时候。日前,法国北部加莱地区警察错误地抓捕了两名比利时警察,结果闹得要比、法官方出面进行交涉和解。

据《费加罗》报导,9月20日晚,法国加莱涅普(Nieppe)市警察拦截了一辆货车,发现车上有13名难民(其中3名未成年人,10名成人),于是连同两名司机一起拘捕审问。

为了例行公事,法国警察对那两名司机“审问”了几个小时,后来才证实,他们是来自比利时伊普尔(Ypres)市派出所的警察。

闹出意外后,法国内政部卡泽纳夫通知了比利时驻法国大使馆,加莱省政府还对比利时警察“不按规矩办事”的做法表示“强烈的不满”。

然而两名比利时警察也感到十分“委屈”。他们在“审讯”中交待了事情的经过:那13名难民原想偷渡到英国,殊不知阴差阳错地上了比利时警察的货车里,难民们曾要求放他们自己走,这时天已黑了,两名比利时警察出于好心“帮一把”,开车送他们到法国的边境,结果车子开过了头50米,进入了法国境内……

目前,法国和比利时官方仍就这次意外进行交涉,尤其是在处理难民的合作关系上。

至于那13名难民,则由法国方面负责调查处理,除了3名未成年人被家庭临时接待外,其余10人被行政拘留和接受身份调查。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文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