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比利时帆船名将染痢疾 疑里...

比利时帆船名将染痢疾 疑里约水质遭污染

585

就在外界担心跳水池和水球赛场的绿色水池之际,本届奥运会出现首位在赛场上病倒的运动员。比利时帆船选手阿克尔(Evi Van Acker)周三(10日)对外宣布,疑在水域严重污染的瓜纳巴拉湾(Guanabara Bay)训练期间感染痢疾。

据外媒报导,2012年奥运帆船比赛铜 牌得主的阿克尔在过去3天的激光雷迪尔单人帆船(Laser Radial)比赛中,表现一日不如一日,目前只排在15和16位左右,阿克尔在周三赛后对比利时媒体表示:“我身体不舒服,感觉自己病了。这是迄今为止 让我的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虽然我在比赛时努力不去想它,但今天我撑不住了。”

随后,医生证实阿克尔得了痢疾,导致全身无力,更无法在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她的教练布拉德尔(Wil van Bladel)对比利时媒体VRT表示,相信阿克尔是在7月份在里约瓜纳巴拉湾进行训练时染上了严重的痢疾。

截至目前为止,阿克尔是唯一一位出现病征的运动员,世界滑浪风帆(World Sailing)的发言人Darryl Seibel也说卫生人员和技术人员每天都有验赛场水质,证明可以正常进行比赛。

不过里约瓜纳巴拉湾的水质污染情况确实让人担心。早在7月份,健康专家就曾警告马拉松游泳、帆船与风浪板项目的选手在瓜纳巴拉湾比赛时最好非常小心,因为这里的水污染比原本想像的还要严重得多。

巴西一位医生甚至警告,马拉松游泳选手届时会“像在人类排泄物中游泳”。美联社的一项独立研究显示,这个海湾的水中含有大量来自人类排泄物的病毒和细菌。

大纪元记者乔丽雯报导

责任编辑:叶紫微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