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请求欧盟援助反恐 得到...

法国请求欧盟援助反恐 得到28成员国积极回应

1930
欧盟 国旗
(欧盟官网)

11月17日(周二),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表示,他以《里斯本条约》(Traité de Lisbonne)第42.7条共同防卫条款 ,就巴黎恐怖袭击在布鲁塞尔向欧盟提出要求援助法国,得到28个成员国的积极回应,同意“帮助和支持”法国反恐。

据法广消息,欧洲联盟委员会副主席费代丽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表示,欧盟国家成员对于法国的请求给予了“积极”的回答。

据《路透社》消息,德里安说:“依照联合国宪章第51条,如果某一个欧盟成员国的领土遭受武装侵略,其它成员国有义务在其权利范围内,提供援助”。

11月16日,总统奥朗德在凡尔赛宫与议会和参议院成员开会时,要求国防部长以《里斯本条约》(Traité de Lisbonne)第42.7条向同盟国求助。

德里安补充道,欧盟可以在叙利亚、伊拉克和非洲问题上,给法国提供更多的帮助。

关于《里斯本条约》

《里斯本条约》又称“改革条约”,于2007年12月13日签署,是欧盟对《欧洲联盟条约》和《欧洲共同体成立条约》的修正草案。旨在调整当前极需变革的欧盟在全球的角色、人权保障、欧盟决策机构效率,并针对全球气候暖化、天然能源等政策,以提高欧盟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

《里斯本条约》的前身其实是《欧盟宪法条约》(于2004年10月由欧盟25国首脑在罗马签署),但后来被法国和荷兰于2005年全民否决了。

2007年,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两国加入欧盟,使成员国增加至27个。当年底,27成员国领袖在葡萄牙里斯本簽署了《里斯本条约》。

从总体上说,欧盟通过里斯本条约的政治经济意义是,因应欧盟目前面临困境的一个计划。

其中的第42.7条共同防卫条款还从来未被启用过。如果法国这次得到欧盟的同意,将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