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欧洲国家杯足球赛 维安引关...

欧洲国家杯足球赛 维安引关注

595

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不到1个月时间,2016年欧洲国家杯足球赛即将在法国开幕,但欧洲警政署负责人日前警告说,本届欧洲杯将面临高度恐怖攻击风险,维安状况引人担忧。

欧洲警政署(Europol)总干事瑞恩怀特(RobRainwright)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早在2015年巴黎和2016年布鲁塞尔遇袭前,包括欧洲警政署在内的相关机构就已着手预防可能遭受的恐怖攻击,但还是无法避免攻击发生。

他表示,例如咖啡馆、餐厅和音乐厅这种缺乏防护的地点,恐怖分子得手之容易程度令人震惊。

有鉴于此,瑞恩怀特强调,他对即将到来的欧洲国家杯维安状况“极为担忧”。对恐怖分子来说,这场赛事将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目标。

2016年欧洲国家杯的赛程,将于6月10日到7月10日之间在法国10个城市展开,维安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欧洲警政署成立于1999年,总部设在荷兰海牙,主要宗旨是在重大的跨国犯罪事项上协调欧洲各国警方的合作与支援,但它本身并没有传统警察局的调查权。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