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杰克‧吉伦哈尔零下30度拍...

杰克‧吉伦哈尔零下30度拍戏患高山症

962
新片《圣母峰》(Everest,陆译:绝命海拔)

美国演员杰克‧吉伦哈尔(Jake Gyllenhaa)在即将上映的新片《绝命海拔》(Everest,台译:圣母峰)中挑战高纬度拍戏,抽时间为高海拔的环境做训练。原本以为轻松容易的他意料之外的患高山症候群,工作期间温度低至负30度,相当敬业。

《圣母峰》改编自1996年的真实事件,描述登山队伍在攻顶的过程中,遭遇暴风雪袭击,并培养出深刻友情。导演分享拍摄的困难,“为了在珠峰(圣母峰)高海拔的丘陵地带进行拍摄,我们需要自己走上山;于瓦尔塞纳雷斯的六周工作期间气温为摄氏-30度,每天拍12到14小时;我们还盖了一座巨大冷冻库,将真正的雪吹在演员身上。”

新片《圣母峰》(Everest,陆译:绝命海拔)

杰克‧吉伦哈尔则提到,在高度模拟器的3万尺待了10分钟,原先以为自己可以应付:“但突然之间,我们走出去时身体变得很不舒服,马上笑不出来,提不起力气,情绪也很低落。这时我们才体会到高度对身心的影响力多大。你再怎么努力尝试都无法正常思考,所以行动也会变得反常。要在这么高海拔的环境下存活确实很不容易。”

新片《圣母峰》(Everest,陆译:绝命海拔)

电影以两支攀登珠峰的探险队为主线,片中主要演员除了杰克‧吉伦哈尔,还有乔什‧布洛林( Josh Brolin)、杰森‧克拉克( Jason Clarke)、凯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艾米丽‧沃森(Emily Watson)等,台湾于9月18日推出。

大纪元记者林苏菲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梁梦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