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暑假快过完 法国观光业惨淡...

暑假快过完 法国观光业惨淡

728

暑假即将结束,法国今夏的观光业收益明显比去年同期惨淡,巴黎和外省都不能幸免,原因除了恐怖攻击威胁,还有反劳动法改革抗议、大规模罢工,以及初夏的巴黎塞纳河暴涨。

进入8月中旬,暑假已过了大半,观光及餐饮业者已在担忧今年的营收,估计7月的巴黎旅馆住房率不到去年同期的8成。

法国新闻电视台(Francetv Info)报导,今年夏天,外籍游客对法国明显却步,尤其是美国人、日本人和中国大陆人;以向来青睐法国的日本游客为例,今年第一季,到大巴黎地区观光的人就比去年同期剧减56%。

此外,报导引用巴黎官方的观光经济观察站(Observatoire economique du tourisme parisien)数据指出,宫殿级旅馆的住房率7月仅有32%,比去年同期的77%也少了一半以上。

让外籍游客不愿来到法国的因素,除了恐怖攻击威胁外,还有长达数月的反劳动法改革抗议及大规模罢工行动,初夏大雨造成的巴黎塞纳河暴涨也让一些游客避开法国;另外,6月到7月的欧洲国家杯足球赛(Euro2016)也未带来预期的效益。

法国每年迎来超过8000万名外籍游客,是全球最受跨国旅客欢迎的目的国。2014年,当时的外交部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希望能在2020年达到1亿人的目标,但自2015年1月至今发生数度恐怖攻击,威胁仍在,很难说能否达成目标。(转自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