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时尚界泰斗德阿里奥夫人论优...

时尚界泰斗德阿里奥夫人论优雅(一)

677
【大纪元2015年05月31日讯】吉娜维埃芙.安托妮.德阿里奥夫人(Geneviève Antoine Dariaux)是“优雅”(Elegance)一书的作者,被誉为法国时尚界泰斗。此书是为希望在各种场合都出色得体的女人们写的一本书,从日常服饰到 配件与饰品,都提出了细致绝妙的建议,是一本从A到Z有关优雅的百科全书,成为时尚女性的必读。本报将隔周把她的“优雅”指南概括地呈现给读者。
何谓“优雅”?人人对优雅的解读不同,它可以是恒久的雅致,也可以是一种修养累积后的一种举止,或取舍自如的人生态度等。在西方人的字典里,优雅elegance一词来源于古老的拉丁文eligere,意为选择。
吉娜维埃芙.安托妮.德阿里奥夫人(Geneviève Antoine Dariaux)所著的“优雅”(Elegance)一书。(网路图片)德 阿里奥夫人把优雅定义为一种和谐,非常类似于美丽,只不过美丽是上天的恩赐,而优雅是艺术的产物。优雅是多层面的,如风度、言谈、家中装饰以及生活艺术的 方方面面,一个真正优雅的女人必须是全方位的。很难想像一个衣着讲究,却举止粗鲁的人被视为优雅女人。但是由于篇幅关系,德阿里奥夫人在她的书中把优雅只 囿于时尚范围内。

德阿里奥夫人在少女时代就很认真地对待穿衣打扮,也受到知性、时尚且具艺术气质的母亲的熏陶,放学后,别的孩子去看电影,而她更喜欢跟母亲一起去裁缝店。她酷爱织毛衣,经常织款式复杂的独一无二的外套给自己,这样学校里就没有女生和她穿相同的衣服了,她对校服深恶痛绝。

德 阿里奥夫人年青时就展示出设计天赋,偶然的一天,她“玩摆串成”的项链首饰受到高级时装师的青睐,于是她开始了自己的生意,买来原材料,自己设计,自己制 成首饰,然后卖给高级时装店,同时她在一家小型毛衣公司当兼职设计师。之后德阿里奥夫人成功地开过自己的时装店,当Nina Ricci邀聘她做沙龙总监时,她欣然接受了,因为这样她能从恼人的财务中解脱出来,而倾情专注于时尚。

德阿里奥夫人把“让平庸的女人转变成优雅的女人”视为自己的使命,她把所有的穿戴艺术浓缩在“优雅”一书中,上世纪60年代第一次出版,广受女士们喜爱,被译成八种文字,2003年二度出版,再次风靡全球。

文/林文黛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