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早掌握巴黎恐袭主嫌 比利时...

早掌握巴黎恐袭主嫌 比利时被指无作为

558

中央社消息,传闻比利时警方早在2014年中即掌握涉嫌策划巴黎恐怖攻击的主嫌阿布岱斯兰兄弟将采取“不可逆转的行动”,但却在去年4月决定不作为,以致于未能阻止半年后的巴黎恐袭。

去年11月的巴黎恐怖攻击夺走130条无辜生命,布拉辛(Brahim Abdeslam)在攻击中引爆炸弹死亡,阿布岱斯兰(Salah Abdeslam)在逃亡4个月后,3月中旬在布鲁塞尔遭到逮捕,4天后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与地铁站发生连环爆炸案,造成34人死亡。

POLITICO新闻网站今天引述一份员警监控机构Committee P的高度机密报告指出,当时居住在恶名昭彰的莫伦贝克区(Molenbeek)的阿布岱斯兰兄弟,早就因为激进思想,被比利时反恐机构纳入监控名单。

比利时警方在2014年年中时,就掌握到阿布岱斯兰兄弟正在策划“不可逆转的行动”,却因为资源有限,也缺乏高度敏感性,并未重视这项资讯。

报告指出,比利时警方在2015年2月即握有阿布岱斯兰兄弟的电脑、随身碟、手机讯息,但这些讯息不仅在巴黎恐袭前未能善加利用,即使在攻击发生后,或是近期布鲁塞尔恐袭后,也都未深入分析。

由于比利时警方的漫不经心,去年4月21日比利时反恐机构甚至决定不再跟进阿布岱斯兰兄弟的案子。

布鲁塞尔恐袭发生后,就传出比利时警方在去年12月初就知道阿布岱斯兰在布鲁塞尔北部小镇麦克兰(Mechelen)的藏身处,但却因为通报只到地方警局层级,并未再往上报,错失提早逮捕他的机会,显示比利时司法机构在反恐行动的连连疏失。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