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市中心四个区将合并为一...

巴黎市中心四个区将合并为一

2569
图为巴黎20个区的分布图。(网络图片)

法国总理瓦尔斯6月17日宣布,将把巴黎市中心四个区(1~4区)合并的计划列入草案,拟到2020年实现合并工作,目的是平衡巴黎各个区的人口分布和经济发展,避免政客操纵选票等。

该草案自去年秋季由巴黎市政府提出。总理瓦尔斯表示,目前草案将首先递交法国最高行政法院,再于7月27日的部长会议上进行讨论,最后到今年9月份时,交由参议院审核。

根据合并草案,1区、2区、3区和4区合并后,将只有一个区政府,但原区的邮政编码保持不变。

巴黎自1859年起划分为20个区,一直沿用至今。由于一些区之间人口数悬殊(比如15区的人口是1区的4倍),不同党派的民选代表数有差别,为此,巴黎市长伊达尔戈于去年提出,更改巴黎的地理行政区的划分。

市政府方面强调,保证这一合并计划对各党派政治权利没有影响,而且还会每年节省800万至1000万欧元的开支。

大纪元记者吴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