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府强推劳改法 法国会表决...

政府强推劳改法 法国会表决不信任案

719
法国 劳动法
(网络图片)

中央社报导,法国社会党政府避开国会、强行通过引发长达两个月街头示威的劳动改革法案后,5月12日面临不信任投票。

由于党内激烈反弹,使得这项法案注定在国会闯关失败,处境艰难的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政府昨天祭出这项争议性作法。

这项让雇主比较容易雇用及解雇员工的劳动改革法案,被视为社会党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任内最后一项重大法案。欧兰德是现代法国最不受欢迎的领袖之一,明年面临改选。

此前,欧兰德任内仅采用过一次透过行政命令立法的策略,强行通过另1项颇具争议的经济改革方案。

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作出上述宣布时告诉国会:“国会若为此展开激辩,会有放弃先前达成折衷方案的风险。”

他说,政府希望避免“因为少数人蓄意阻挠,而出现分裂和政治作秀这类令人泄气的闹剧”。

数百名群众聚集在国会外,抗议这项举措,高呼“真正的民主在这里”,并要求欧兰德下台。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