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快看 巴黎魔术师破解扒手伎...

快看 巴黎魔术师破解扒手伎俩

903
巴黎 扒手 魔术师
图为魔术师拉斐尔在和真人示范讲解。(视频截图)

巴黎扒手很多,专门打劫游客的财物,而且手段迅速,让人防不胜防。近日,《费加罗》网站公布了一个视频,由一名魔术师破解扒手的戏法。

拉斐尔(Raphael)是数位科技魔术表演经纪公司Open Zone的魔术师。他说,扒手和魔术师一样,最常见的手法是分散对象的注意力,即“声东击西”,比如诱使被行窃对象的眼睛往别的地方看,或碰触行窃对像身体任一地方,转移注意力,再朝真正的目标下手。

他举了个例子,当扒手摸一下将要行窃对象的手臂时,被行窃者就会把注意力放在手臂上,也就感觉不到扒手正把手伸进自己的口袋。

在讲解过程中,拉斐尔还找真人作示范。以一个硬币来变魔术,只见他一边和一位女士谈话,一边要求对方做伸手的动作,瞬间硬币神奇变位。另一位男士,拉斐尔仅在几个看似无意义的动作之间,就取走了示范对象的手机、太阳眼镜和信用卡,而对方却毫无感觉。

拉斐尔还说,扒手声东击西的行为可以各种各样,通常会利用扰乱人的感官之机下手。比如,走在巴黎的街头上,突然一个小女孩或男孩拿着笔和问卷,要人填写些什么信息,但小孩又语焉不详地讲话,一般人很自然地会专心倾听,这就是要扰乱人的感官,此时,另外一同伙悄然过来扒窃钱包或手机,被扒窃者根本不会有防范。

拉斐尔还提到,时下即使是在公共场合,人们时时专注于自己手上的手机或平板电脑,而忽略周围的环境,这是不可取的,要避免被扒手打劫,最简单也最重要的是随时警觉扒手的存在,尤其是在地铁里,当车厢在晃动、又有各种声音时,很容易让扒手有机可乘,更要特别留意。

根据统计,艾菲尔铁塔游客众多,在旺季时,一名扒手每天竟可得手高达4000欧元。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