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法领袖欧议会演说 吁欧盟...

德法领袖欧议会演说 吁欧盟团结应对危机

937
德法领袖欧议会演说
2015年10月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到访欧洲议会与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合影。(EP, © European Union 2015)

2015年10月7日下午,欧洲大国德法领导人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同时出席欧洲议会全体大会,就目前欧洲面临的多重危机发表演说,强调加强欧洲联盟,维护欧洲的价值观。这是26年来,德法两国的领导人再次同时到访欧洲议会。

1989年11月22日,当时的德国总理科尔与法国总统密特朗联合出席欧洲议会全体大会,在东欧剧变、柏林墙倒塌之时,针对建立民主的欧洲发表声明。这两个两次世界大战中的敌对国家联手合作,为整个欧洲的团结与民主奠定了基础。

26年后,欧洲面临着难民危机、欧元区危机以及打击恐怖组织等问题的挑战,两国现任领导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同时到访欧洲议会全体大会,

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在欢迎词中表示,两国领导人来到议会是法德和解的象征。在这里我看到了欧洲的民主。当法德的合作不顺利时,整个欧洲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在危机中,法国和德国能达成一个很好的妥协,将会有利于欧盟所有的合作伙伴和整个欧洲。

德法领袖欧议会演说 默克尔
2015年10月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欧洲议会全体大会上演讲。(EP, © European Union 2015)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演讲中表示,大量移民的到来正在改变欧洲的正常工作议程。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移民,这种改变在加剧,我们的利益受到挑战。必须坦白地说,我们在实践中看到,都柏林难民公约和现行的办法已经过时了。整个欧盟在应对这次危机上应该统一行动,而不是各个国家自己行事。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面对这些挑战,我相信,如果我们不推动欧洲一体化,我们将停滞或倒退,我们需要强大的欧洲(联盟)。我们已经准备好展现我们的坚定、责任和团结。我们的坚定表现在对叙利亚和乌克兰的问题上,打击恐怖组织体现了我们的责任。对待难民危机,我们展现出我们的团结。

德法领袖欧议会演说 奥朗德
Chancellor of 2015年10月7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欧洲议会全体大会上演讲。(EP, © European Union 2015)

谈到欧盟和欧洲各国的合作,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恰恰是现在我们需要加强欧洲(联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凝聚力和勇气,这是欧洲在面对真正重要事物时能够展现出来的。德国和法国都已经准备好了。#

大纪元记者李孜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责任编辑:杨亦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