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Vélib'...

巴黎Vélib'单车共享将延伸郊区26镇

969
巴黎 单纯共享 Vélib'
(blog.velib.paris.fr)

公共自行车共享服务Vélib’已经在巴黎运行8个年头了,服务也渐趋完善。据2014年的统计,平均每天有10万多辆Vélib’被使用。如今,“大巴黎都会”(Grand Paris)已正式成立,市府计划把Vélib’服务延伸至郊区城镇。

根据巴黎城市规划局ApurAtelier parisien d’urbanisme)的计划,新的Vélib’站点将主要集中在被列入“大巴黎都会”的三个省:塞纳圣但尼(Seine-Saint-Denis)、上塞纳(Hauts-de-Seine)和马恩河谷(Val-de-Marne)。这三省共计124个城镇,但规划局仅筛选出26个城镇增设站点。

城市规划局表示,将根据城镇的人口密度公共交通需求来筛选安设站点的城镇,并强调避免一些破坏公共设施严重的城镇。

目前,巴黎有1238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计划将服务站点增加至1446个;上塞纳省的自行车服务点将从101个增至262个;塞纳圣但尼省的自行车服务点将从70个增加至87个;马恩河谷省的服务站点将从61个增至91个。

在新增的26Vélib’服务市镇中,上塞纳省占15个(Asnières-sur-SeineBagneuxBois-ColombesChatillonClamartClichyColombesCourbevoieFontenay-aux-RosesLa Garenne-ColombesGennevilliersNanterreRueil-MalmaisonSceauxSèvres)。

塞纳圣但尼省占两个(La CourneuveRomainville)。

还有9个市镇位于马恩河谷省(AlfortvilleCachanChampigny-sur-MarneCréteilMaisons-AlfortLe-Perreux-sur-MarneSaint-Maur-des-FossésésVillejuifVitry-sur-Seine)。

Vélib’的安置工作将从20172月开始,所有费用将由巴黎市政府提供。

大纪元记者慈蕊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