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遇见台湾电影 新导演作...

巴黎遇见台湾电影 新导演作品回响热烈

1364
巴黎 遇见台湾电影
右二黄丹琪导演。(台湾文化中心提供)

文化部驻法国台湾文化中心与法国Lightbox电影协会合办“遇见台湾电影”新生代导演电影放映会,选映影片多属法国观众难得一见,几乎场场满座。

活动于2月9日到11日举行,共选映“相爱的七种设计”、“甜·秘密”2部长片和11部短片,有5位导演出席映后座谈。

巴黎 遇见台湾电影
(台湾文化中心提供)

这项活动是驻法国台湾文化中心与法国南特三洲影展(Festival des 3 Continents)及台北电影节合作,是台湾新生代导演培训工作坊的延伸,同时与高雄市电影馆合作,介绍新生代导演的“高雄拍”短片。

获选映的短片包括邹隆娜的《薯片》、刘家欣的《凡凡》、廖克发的《妮雅的门》、周逸民的《关于存在的几个猜想》。

巴黎 遇见台湾电影
左一刘家欣导演右二邹隆娜导演。(台湾文化中心提供)

《高雄拍》短片则有程伟豪的《保全员之死》、黄信尧的《大佛》、黄丹琪的《夏日纪事》、赵德胤的《海上皇宫》、陈永錤的《慢跑之中》、徐汉强的《小清新大爆炸》、苏明彥的《解离》。

巴黎 遇见台湾电影
左一廖克发导演右二周逸民导演。(台湾文化中心提供)

驻法国台湾文化中心表示,《遇见台湾电影》计画旨在向欧洲推广多元的台湾电影,自2014年起规划剧情长片、纪录片和短片影展,两年来的耕耘成果丰硕,不只让法国和国际发行商及电影专业人士了解台湾电影近况,也为欧洲观众带来台湾青年导演的观点。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