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警察当众拆身障男义肢临...

巴黎警察当众拆身障男义肢临检 引公愤

627

中央社报导,5月5日,一名两腿都装义肢的男子在巴黎火车站被警察盘查身份,警察为了搜身,把他双腿义肢当众拆下,事后弃之不顾,过程被路人录影并上传社群网站,引起公愤。

法国24台(France 24)报导,贝加(FrancoisBayga)两腿都装上义肢,他在巴黎的里昂火车站(Gare de Lyon)被3名警察盘查,问他手机哪里来,怀疑他偷窃。

他说,“我被抵在墙边,正挣扎著,一名警察开始拉扯我的腿,想看看我身上有什么东西,我说了很多次‘这是义肢’,他们还是继续搜我的身,两边义肢都被拆下来了。然后我坐在地上,让他们看看,他们目的达到了”。

在影片中,贝加一腿自膝盖以下、另一腿自大腿中间起截肢,他坐在墙边,身旁散落着随身物和两条义肢,警察把拐杖放在他身边后就离去,任他坐在地上不管。

旁边有路人把过程录影下来,上传脸书,影片迅速传播,有人通报法国人权保护官署(Defenseur des droits),官署和巴黎警方都表示要展开调查。

自巴黎两次恐怖攻击事件后,警察在人潮众多的景点或大众运输枢纽盘查民众身份已成常态,但因对象常是外来族裔等特定人士,也遭人诟病涉嫌歧视。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