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红孩儿”市场庆祝40...

巴黎“红孩儿”市场庆祝400岁生日

2124
巴黎 市场 红孩儿市场
(paris.fr)

巴黎3区的“红孩儿市场(Le marché des Enfants-Rouges)是巴黎最古老的集市,如今已有400年的历史了。

红孩儿市场创建于1615年,当时得到了国王路易十三的批准。那时的名字叫小马雷市场(le Petit Marché du Marais)。后来,因为附近有一所孤儿院,他们常常身穿红衣服,因而得名。

1912年时,“红孩儿市场归巴黎市政府所有,并于1982年被列为历史遗产。进入20世纪后,该市场曾一度被关闭了6年,后于2000年重新开放。

走过了4个世纪的“红孩儿市场,如今成为该街区市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把那里叫作村里的广场

红孩儿市场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有各种各样的摊位,主要销售新鲜食品、鲜花、酒类等等。

红孩儿市场位于339 rue de Bretagne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早上8时到晚上2030,逢周日,83017时。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