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洪灾 塞纳河水位一周来...

巴黎洪灾 塞纳河水位一周来首见消退

1113
图为6月3日,法国警察在受洪水淹没的市镇视察情况。(法国国家警察脸书)

中央社6月4日报导巴黎塞纳河(Seine)水位暴涨,一周来今天首见消退;塞纳河水位升至近30年最高纪录,促使位于河畔的博物馆仓皇启动文物保护机制。

法新社报导,根据法国环境部监测洪水官网Vigicrues,塞纳河上午8时(格林威治时间4时)高于正常水位,达到6.06公尺,低于夜间测量到的6.10公尺,与昨天下午相同,追平了1982年的纪录。

知名的罗浮宫(Louvre)和奥塞美术馆(Orsay)紧急闭馆,撤出地下储藏室的艺术品,部分地铁站关闭,当局也建议巴黎居民远离塞纳河。

在法国当局评估中部和北部地区一周洪患造成的灾损之际,巴黎骇人的毁灭性洪水开始消退。

Vigicrues水文学家贾内特(Bruno Janet)说:「如今已处於稳定阶段,尽管水位可能还会上升1或2公分。」

环境部昨天预测塞纳河水位周末仍将维持在高点,但远低于1910年水位消退前的8.62公尺纪录。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