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有虎蚊 专家:病毒感染...

巴黎有虎蚊 专家:病毒感染的几率很低

960
不久前一名散步者在坐落于十二区的巴黎花卉公园发现了亚洲虎蚊。(大纪元合成)

【大纪元2015年08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慧法国报导)据法国一家卫生机构,巴黎今夏发现亚洲虎蚊。亚洲虎蚊被认为是携带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热等致命疾病病毒的传染媒介。巴黎市政府确认虎蚊的行踪后立即进行了灭蚊行动。该卫生机构称,迄今为止,巴黎地区还没有出现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热的本土病例。

不久前一名散步者在坐落于十二区的巴黎花卉公园发现了亚洲虎蚊。巴黎市政厅已于8月19日晚,即巴黎花卉公园关闭后,进行了灭绝虎蚊行动。巴黎市政厅表示:早期发现并采取措施能阻止蚊虫的繁殖,期望能彻底根除它。该公园的虎蚊是新近出现的,因而情况还不严重,它们滋生于远离住宅的三个潮湿地,且巴黎其它绿地没有遭到侵袭。

但是位于巴黎东南郊的克雷泰伊市(Créteil)的情况棘手一点,法国跨省灭蚊机构(l’Entente interdépartementale de démoustication)的昆虫学家格雷戈里‧朗贝尔(Grégory L’Ambert)向法新社表示:根据我们现在掌握的信息表明,虎蚊正在克雷泰伊市凡尔登大道附近的几条街上“驻扎”下来,11个不同的地方采到了11个标本,大多是在私家花园发现的。这不同于花卉公园,在采取灭蚊行动前,首先要正确界定区域。

虎蚊蔓延至法国40多个省

这不是法兰西岛大区虎蚊的首次入侵,在2014年,该大区的马恩河谷省(Val-de-Marne)、塞纳 – 马恩省(Seine-et-Marne)和塞纳 – 圣但尼省(Seine-Saint-Denis)就出现过它的踪影。

从2004年虎蚊首次入侵法国南部后,十年来以加速之势向北蔓延,如今已涉及法国境内40多个省,专家们估计到2030年法国无一省能幸免于受到它的侵扰。

虎蚊很可怕吗?

虎蚊在它的活动期(五月至十一月),通过唾液传染病毒。但并非所有的虎蚊都携带病毒,只有当它叮咬了被病毒感染的人或动物后,它才会携带病毒。卫生机构的专家表示:当一个人被虎蚊叮咬后,就被登革热病毒或基孔肯雅热病毒感染的几率很低,因为我们并不是处于疫情爆发时期。

8月20日,在普罗旺斯 – 阿尔卑斯 – 蔚蓝海岸地区,有两人被确诊为登革热病人,当地新闻公告说:这两人住在一个屋檐下,日前已经被治愈,健康状况良好。2014年,4个人在相同的地区被虎蚊叮咬后,被登革热病毒感染。另外在蒙彼利埃有11人被基孔肯雅热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