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旅游局微信设专页 贴心...

巴黎旅游局微信设专页 贴心提示文明礼仪

900
(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5年09月21日讯】巴黎大区旅游局最近在微信(WeChat)上设了专页,为更好地接触中国大陆的游客,该专页以中文提供巴黎的旅游实用信息,其中,在介绍法国文化的同时,还郑重向网友传递一个信息:旅游巴黎时,要讲文明和礼貌。

旅游局在微信专页上设有巴黎市内旅游、巴黎周边旅游和购物指南,前两者主要介绍巴黎的名胜古迹。

然后是咨询预定信息,如旅游咨询处、博物馆通票、巴士观光、塞纳河游船、Wi-Fi租赁。

再有是实用信息,其中包括紧急求助、出行方式、税率价格、餐馆酒店和法国文化等。

在“法国文化”栏目里,说到礼貌时,是这样介绍的:法国人经常在第一次见面时说“你好——Bonjour”、“谢谢——Merci”、“再见——Au revoir”,这是非常重要的礼貌用语。在公共场合咳嗽,在大街上或在烟灰缸中吐痰都是极为不礼貌的行为。

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博物馆、地铁、餐馆、商场……),只能在室外吸烟。”

乞讨者在法国很常见,他们并不会有挑畔行为。”

有意思的是,用中文音译的法语常用词汇:

蹦入 = Bonjour 您好”

奥和瓦 = Au revoir 再见”

梅尔西 = Merci 谢谢”

= Oui 是”

= Non 不是”

得走雷 = Désolé 很遗憾(对不起)”

西勒五不来 = S’il vous plait 请”

公变洒古特 = Combien ça coute 多少钱?”

乌松雷托莱特 = Où sont les toilettes? 卫生间在哪?”

目前,微信在全球拥有超过6亿注册用户(在大陆约占5亿用户),面对如此庞大的网络社群,让法国众多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行业也纷纷加入微信来。有法国媒体形容说,WeChat是中国大陆的Facebook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