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恐袭 欧洲股市下跌 航...

巴黎恐袭 欧洲股市下跌 航空酒店业受挫

790

经历上周五(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后,本周一(11月16日)欧洲股市开盘走低,其中航空、酒店和奢侈品行业受到的冲击最大。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导,欧元兑美元出现6个月来最低值,导致又一轮全球风险规避,并使投资者对这一通行货币保持谨慎态度。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资产,包括美元、黄金和日元。

据路透社报导,巴黎恐袭发生在美国上周五收市后。上周五早些时候,美国股票经历了自今年8月以来的一周最大跌幅。本周一(11月16日),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

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和纳斯达克(Nasdaq )周日都表示,在周一上午9时25分,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巴黎恐袭中的遇难者。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网站报导,周一黄金价格上涨。另外,日元达到一周来最强势水平。

欧洲航空业、酒店业等受挫最严重

周一欧洲股市开盘后,欧洲股市大跌。航空公司、酒店和奢侈品牌受到最严重的冲击。

法国雅高集团是欧洲酒店业中跌幅最大的,下跌超过5%,法国荷航航空公司(Air France KLM)和欧洲隧道公司(Eurotunnel)分别下跌5%和4.5%。巴黎机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DP)也下跌3.8%。英国FTSE 100的旅游和娱乐股票均走低。

泛欧交易所(Euronext)已经表示,周一法国金融市场正常交易。股票及衍生品交易所发言人表示,交易所工作人员没有伤亡,所以周一巴黎正常交易,同时加强安全措施。

路透社报导,投资策略师预计,巴黎恐袭不会在市场方向上对经济产生长期的影响。他们认为,如果恐袭对经济信心、旅游业和贸易产生破坏性影响,那么就可能加强欧洲中央银行在下个月放宽货币政策的决心,那就会对欧元汇率持续产生压力。

亚太地区股市也走跌

巴黎恐袭后,大部分亚洲国家股市走跌。香港恒生指数、韩国综合指数分别下跌1.6%和1.5%,日本日经225指数和澳洲股市S&P/ASX 200均下跌1%。

一些航空公司的股票下跌很严重,主要是基于游客可能取消了他们的旅游计划。香港国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股票下跌2.7%,澳洲航空公司股票下跌1.7%。

澳洲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五的2.958%下跌到2.846%,韩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五的2.335%下跌至2.27%。

货币走势

在货币方面,日元达到一周来最强势水平,做后交易价为一美元兑换122.58日元;欧元周一早间兑1.0745美元,之后走弱至1.0685美元,最后交易价为1.0724美元,是今年4月份以来最低值。

周一早间,人民币在岸价出现9月份以来最弱势,当天稍晚时恢复。上周五,人民币在岸价最后交易为一美元兑6.3783元,上涨0.1%,离岸人民币交易价为一美元兑6.4117元。

大纪元记者李默迪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妍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