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恐袭主嫌的律师放弃辩护...

巴黎恐袭主嫌的律师放弃辩护

832

巴黎去年11月恐袭案主嫌萨拉赫·阿布岱斯兰(Salah Abdeslam)被捕后一直保持沉默,不与警方配合,他的律师团已宣布放弃为他辩护。

去年11月13号的巴黎恐怖袭击造成130人遇难,阿布岱斯兰是这次历史上最为暴力的严重恐袭案中唯一活命的主嫌,在逃亡了4个月后,今年3月18日在他成长的、以伊斯兰激进主义温床而恶名昭彰的比利时莫伦贝克地区落网。拥有法国国籍的他,4月被从比利时引渡到法国后即拒绝回答讯问,虽然他曾在离开比利时时表示会配合法国警方。

他的法国律师贝尔顿(Franck Berton)解释说,犯人沉默是为了抗议他的监禁条件,24小时的摄像监视让他像一只笼中老鼠。不过,从不久前落网的德国恐袭嫌疑人阿巴克(Jaber Albakr)在狱中自杀事件看,这样的防范也不算过分。

贝尔顿也强调指出,他的当事人曾致信检察官,告知他今后不再需要律师。

一名刑事法专家认为,他发不发言已经无关紧要,他和他的律师都无能为力,他的行为已经烙上了恐怖和有罪的印记。今后每次对他进行预审时,法官都会问他是否需要有律师辅助,如果他拒绝,就在预审期间没有律师。但在正式开庭时会由法官给他指定一名律师。

大纪元记者亦凡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