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恐攻周年 浴血剧院前烛...

巴黎恐攻周年 浴血剧院前烛光鲜花悼念

923
巴黎连环恐怖攻击将满一周年,当时死亡人数最多的巴塔克兰剧院预计12日重新开放。许多人在重开前夕,带着鲜花和蜡烛来此悼念。(中央社)

巴黎连环恐怖攻击将满一周年,当时死亡人数最多的巴塔克兰剧院预计12日重新开放。许多人在重开前夕,带着鲜花和蜡烛来此悼念,还有人亲手在纸板上写下每个罹难者的名字。

去年11月13日晚上,巴黎市区的餐厅、咖啡馆和北郊的国家体育场在短时间内遭到攻击,死亡人数共达130人,是法国历来最严重的恐怖攻击事件。

当晚约10时,巴塔克兰剧院(Bataclan)正举行一场摇滚演唱会,恐怖分子持枪进入会场,展开屠杀,造成90人死亡。

巴塔克兰剧院经过一年关闭整修,预定于12日重新开放,首演节目由英国歌手史汀(Sting)担纲,才开放售票就在一小时内售罄。

在剧院重新开放前夕,许多人带着白色玫瑰花和蜡烛,置于剧院门口地上,静立默哀;有人在铁围栏挂上一面写着“和平”(Peace)的彩虹旗;有人亲手制作一张纸板,上面写着罹难者130人的名字;也有人放上罹难者照片,照片里的女孩青春正盛,人却已远。

剧院经理傅鲁多斯(Jules Frutos)接受法国蓝广播电台(France Bleu)访问时说,剧院内厅全都打掉重建,一开始管理阶层犹豫是否要改变装潢设计,但大家很快就取得共识,他们无权也不想改变这个厅曾经有过的历程。

距离巴塔克兰剧院不远的钟琴咖啡馆(LeCarillon)、小柬埔寨餐厅(Le Petit Cambodge)、好啤酒酒馆(Bonne Biere),在去年11月13日那晚也遭到恐怖分子持枪扫射,但已在案发后数月内陆续重新开业。(转自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