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市长将建符合国际标准难...

巴黎市长将建符合国际标准难民营

733

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巴黎市长伊达戈(Anne Hidalgo)宣布,要在巴黎北部建立一个符合联合国标准的难民营,以结束巴黎现有的缺乏人道和卫生条件的临时难民营局面。

实际上,一方面,法国和巴黎都不是难民的首选地,去年1年共有8万难民申请在法国避难,和德国的100万相比微乎其微,但另一方面,法国却是难民前往其他国家的周转地,导致去年1年巴黎的难民人数创下新纪录。

伊达戈说,一些到巴黎的难民一无所有,他们被迫到地铁高架桥下等地搭建账篷,例如,800名苏丹和阿富汗人在巴黎十八区占据1处地点,搭建账篷居住,卫生和人道条件堪忧,所以,巴黎市政府建难民营的目的就是要结束这样非人道的局面。她强调,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

5月31人,巴黎市长在记者招待会说,已经为此在巴黎北部选了几个可能的地点,几天后将宣布最终选项。对于难民营的大小,伊达戈透露,会在这个问题采取“实用主义”的立场。她说,难民营应该够大,可以容纳几百人。

联合国难民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已有超过20万难民通过地中海抵达欧洲,另有至少2500人在海上丧生。上周就有约880人在船难中死亡。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