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市区乱停车 每年拖走2...

巴黎市区乱停车 每年拖走25万辆

1591
巴黎 停车 罚款
(网络图片)

巴黎停车位紧张,乱停车现象严重,据统计,每年有25万辆车被拖走,平均每2分钟就有一辆车被拖走。

巴黎人因乱停车而被拖走车的数量是全国之最,与其它大城市相比,如里昂、马赛,每年被拖车辆1万5000辆到2万辆,巴黎共有5家拖车公司,年计被拖25万辆。

从经济的角度看,巴黎人因拖车被罚款,每年的费用是3800万欧元。

每次被拖车,车主得支付150欧元,其中罚款单是135欧元,另外还得支付每天超过26欧元的扣留停车费。

据《巴黎人报》透露,每次罚款的大部分款项是由大巴黎交通工会(Syndicat des transports d’Ile-de-France)所得,拖车公司则可获48欧元。

另一方面,对于拖车的管理也是一件令市政府头疼的事情。要知道,拖车的设备每年需投资1500万欧元,而运转成本则需要6000万欧元。

巴黎保安(ASP)部门表示,自2001年以来,巴黎的停车位减少了三分之一,故此,乱停车的现象有增无减。

据透露,在众多的车辆当中,一般小面包车和自动换挡的汽车,相对不容易被拖走,因为大部分扣留车辆的停车场位于地下,这些车辆的吊运操作很浪费时间,吊车工们通常会放它们一马。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碰到自己的车正在被吊走,而且车轮已离地,此时千万不要抗议,否则可能会被罚款3750欧元,和监禁3个月。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