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巴黎地铁站内空气含有害微粒...

巴黎地铁站内空气含有害微粒超标了

928

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卫生署(Anses )于近日发布调查结果,因为巴黎地铁站内长期性工程整修所致,站内的空气含大量有害物质,长期待在里面对健康十分不利。

该署主要负责对卫生风险的评估,为公共措施的制定与实行提供参考信息,是一家独立的科研机构。

该调查分析了里尔、里昂、马赛、雷恩、图卢兹、巴黎的地铁及RER隧道内的空气质量,结果表明,这些地方的空气中聚集着大量有害微粒,其含量远远超出住宅及街道。专家测出,这些微粒中含有大量的金属成份,尤以铁和碳为重。它们主要来自车轮与轨道的摩擦以及其它器材在使用过程中的磨损,特别是刹车时会产生更多的有害微粒。

Anses表示,这些有害微粒会引起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尤其是修建轨道的工人及地铁站与火车站内的工作人员,他们长期待在这样的环境中,会吸入大量有害微粒,对他们的健康来说是极为糟糕的。

为了保护这些地方工作人员的健康,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曾推出了一个计划,在2004年到2015年间,加大力度设置及更新地铁隧道内的通风系统,耗资超过9500万欧元。RATP预计在2016年到2018年间再投资3100万欧元。此外,制动系统也将逐步被电动系统取代,危害会减小。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